八月楼市量价齐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八月楼市量价齐升 是否回暖待观察

2010年09月14日 11:36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正是被市场称作“金九银十”的促销季节,全国各地楼市近来也屡屡传出回暖的消息。围绕“回暖”二字,购房者、开发商以及经济学家们又展开了新一轮的热议。在年初国家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现在,市场的水温是否真的发生了变化?市场各主体的观望相持阶段是否真的即将结束?众多的购房者更是担心房价是否又要迎来新一轮的上涨?我们财经频道的多路记者到了全国几个主要的城市进行了调查,我们首先一起去哈尔滨看看。

  哈尔滨量价齐升 源于改善住房需求

  这里是哈尔滨的道里区,我身后正在施工建设的是一处普通楼盘。和它的施工进程相比,它的销售速度可是快多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从今年二月份开盘到现在,1800套房子已经卖出去近80%,而且随着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价格也在不断上涨。现在每平米6700元的价格,就已经比开盘的时候涨了500元。也就是说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就贵了五万元。而这样的价格和涨幅在这里还算是低的。

  哈尔滨市道里区某楼盘销售经理 胡艳萍

  胡艳萍:目前群力的价钱都是在八千到八千五。

  记者在道里区了解到的并不是个别情况,进入8月以后,哈尔滨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价格都出现了回升的态势。

  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信息处副处长 丛辉

  丛辉:一到八月份,哈尔滨销售商品住房4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4%,平均销售价格是5100元每平米,同比增长7.0%;一到七月份,哈尔滨销售商品住宅3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是25%,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是5000多一点,同比增长7.1%,一到七月份总体是这个情况,呈现价稳量升的趋势。

  作为二线城市,哈尔滨楼市交易活跃度已经开始领跑全国。这究竟是需求使然,还是投资炒房的结果呢?

  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局长 季卫国

  季卫国:尔滨的房地产市场销售对象以本市市民为主。那为什么出现价格上涨呢?我们现在看,这里面绝大多数还是由于哈尔滨市这几年的住房在不断的改善。 比方说80到100(平方)米左右稍大点的户型大概能占销售的百分之三十左右,然后就是小户型的像四五十平米户型,能够站销售的一半甚至稍多一些,

  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的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哈尔滨市的买房需求大约为800万平方米,而现在的供应量仅有400多万平方米,有效缺口为300多万平方米。

  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 桑红

  桑红:在为什么出现了一个不断上涨的趋势,我觉得最主要的是刚性需求的旺盛以及前几年储备的市场量并不是很大。

  桑红认为,哈尔滨在改善住房条件的刚性需求的支撑下,房价上涨自然在情理之中。 那么本轮出现的成交活跃、价格上涨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楼市将就此回暖呢?很多开发商表示对今年的楼市仍然持有非常谨慎的态度。

  哈尔滨市主城区某楼盘副总经理 马晓兵

  马晓兵:出楼市回暖的迹象, 这次现在赶上一个销售旺季,加上一个刚性需求的小爆发期,那么可能表现出短期房价有所上涨,从长远来看,从国家政策来看,只能说是一个短期回暖。

  桑红:年底,哈尔滨的楼盘要达到一千多万平方米,这个楼盘是我们去年的二倍,这样一来,明年我们开盘数增加以后,肯定房价会得到平和。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