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耍心眼” 车位缩水是行业“潜规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耍心眼” 车位缩水是行业“潜规则”?

2010年09月14日 17: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富阳开发商“耍心眼”,车位面积大缩水

  -消保委调查,车位缩水是行业“潜规则”

  -国家明文规定,最小停车位宽度为2.2米

  花了几万元买了个小区停车位,待到交付时才发现,自己的爱车竟然根本停不进去,这事谁遇到了都窝火。

  地处富阳市金桥板块的文澜雅苑的业主应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9月7日,应小姐与开发商坐到了12315工商消费维权调解室,就所购买车位尺寸太小一事进行协商调解。而以此为契机,富阳市消保委面向2000多位购买了车位的业主作的一次消费调查发现,90%以上的消费者不知道自己车位的尺寸,更不清楚车位还有国家标准一说。

  买来的车位停不进车

  去年7月31日,应小姐在购买文澜雅苑的房产时,顺便购买了该小区的33号车位。因为当时车位还没有划线,仅能通过图纸看到车库大致形状。图纸上,B33号车位与B34号车位并排挨着,两个车位都在楼梯间与机房之间。也就是说,两个车位位于两堵墙之间,没有更多空地可以借用。

  因为不放心,应小姐到现场查看并量了尺寸,发现两堵墙之间的最大宽度仅为4米。她找到销售部,售楼小姐明确说该楼盘的车位均是按照国家标准来的,划车位时会以应小姐的车位优先。得到承诺的应小姐放了心,连同房价一起支付了款额。

  去年年底,车位划好,应小姐担心的事情果然来了——黄线内车位的宽度仅为1.8米,完全停不下她的雅阁汽车。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一直以“会派人测量”为理由推诿。

  “如果要问次数,我可以说跟他们沟通了不下20次!”在调解室,应小姐气愤地说,“但是他们一再拖延,一直到今年4月份才去测量尺寸,后来又说会帮我重新划,但几个月过去了还是老样子。”

  车宽2.1米,车位宽仅有2.06米

  随后,消保委工作人员实地测量了应小姐的车位尺寸。

  B33与B34号车位在两道墙体之间。根据标准,消保委工作人员以黄线中间为准测量,B33号车位的宽度为2.06米,B34号车位的宽度则为2.1米。随后,工作人员现场测试,将一辆三厢车停进B33号车位,不压线停车已有些勉强。而停进车位后,靠墙一面的车门无法进出人。

  当B33号车位停上车后,B34号车位要想再停进一辆小型汽车,就需要考验驾驶员的技术了。如果两辆车(都不是小型汽车或微型车)同时停进车位,那么驾驶员根本不能打开车门下车了。

  记者测量了应小姐的车的宽度,加上两个后视镜,该车型的宽度约为2.1米。也就是说,如果不将后视镜扳进,应小姐的B33号车位宽度都停不进她的汽车。

  “这两个车位其实是微型车的车位。图纸是工程师设计的,B33车位里车的图标是普通车的图标,销售部就按标准车位卖了,这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造成的。”面对应小姐无法停车的事实,开发商华铭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解释。

  而在该楼盘的地下车库,记者发现,除了与应小姐相同规格的车位外,在墙柱之间还有一些宽度仅为1.93米的车位。即使按开发商所说,这些车位是微型车车位,那么按照微型车普遍宽度(不包括后视镜)——1.6米来算,停进车库后,车门也只能开一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