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政策房建设:谁来保障"保障房"之沪、杭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关注政策房建设:谁来保障"保障房"之沪、杭篇

2010年09月19日 10:49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济半小时》继续来关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度。年初的时候,无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各级地方政府都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做出了承诺,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这些承诺实现了多少?财经频道联合新华社对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杭州等房产一线城市进行了调查。我们今天就到上海和杭州去看看。先来了解一下上海的情况。

  上海从2005提出建造经济适用房,到2009正式接受经济适用房的申请,这其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筹备过程。今年初,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为上海未来三年的保障新住房做了一个计划,到2012年要完工的70万套保障性住房配套。上海市市长韩正,在7月9号在上海市委第十二次会议上指出,上海市要再次放宽廉租住房准入标准,力争全年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2.1万户,还提出了下半年要坚持完善房地产体系和保障性住房体系。紧紧咬住一个目标,及保障性住房的开工面积占全市住房开工面积的60%,达到1200万平方米。

  进入大楼内部,一楼大堂虽然小,但装修得明亮漂亮,还有门禁系统、安保系统面面俱到。同时,在户型设计上也体现了实用性,得房率在86%以上,每套房子还有附赠的飘窗,全封闭阳台。绿地江桥保障性住房基地在09年6月正式启动。规划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包括住宅52万平方米,公建配套10万平方米。在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做到了当年全部完成动迁、当年开工。

  绿地集团总裁 张玉良

  张玉良:开发保障住房建设当中呢我觉得从中央到地方省市政府都非常重视,尤其这一两年来大家都看到这个工作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从总理开会到建设部一个省市签订这个保障住房的签约,我们叫责任书,这个工作力度非常大。然后在各地的推进当中我觉得也非常快,那么我们在上海的这个做法上海的市政府是采取了“政府主导”。

  为了了解目前上海保障性住房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记者来到了上海市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