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组团式建保障房 公共服务同“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南京组团式建保障房 公共服务同“保”

2010年09月19日 14:1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针对近年住房保障需求的新变化,将保障重点转向城市“夹心层”、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自2009年以来,全市划拨5.6平方公里土地,规划建设近1000万平方米的四大公共居住组团式保障房项目,为不同层次的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以公共租赁房为主,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人才公寓、中低价商品房等近9万套各类保障房。

  组团式开发

  共享优质公共资源

  记者近日走访了南京市第一个以公共居住组团式开发建设的保障房小区莲花村。从市中心新街口乘地铁约20分钟到油坊桥站,出地铁仅400米即到达莲花村。这个小区位于南京河西新城的优势居住地段——奥体板块,小区总建筑面积有145万平方米,外围是六、七栋33层的高层住宅,内部是错落有致的多排小高层和低层住宅。

  正在小区办理公共租赁房手续的小徐告诉记者:“我前年大学毕业后在南京建邺区一家公司上班,工作不到两年已经换了三处住所,至今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他抱怨现在商品房价格太高,出租房很难找到交通方便又便宜的。“我最近从市房管局网站上了解到这个小区有公共租赁房的信息,实地察看后发现这里房子很好,交通又便利,租金只有相同地段的7成,我和女友都很满意!”

  专程来莲花村看门面房的李女士说:“这么大的小区,交通又如此便利,一两年内人气肯定能‘旺’起来。我今天来就是了解小区商业门店的情况,感觉不论是买是租都是比较好的商机。”

  莲花村项目副总经理杨国涛介绍,莲花村项目2007年开建,是目前全市组团式开发的最大保障房项目。总投资46亿元,其中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与经济适用房有90万平方米,共计8800套,中低价商品房55万平方米,共计5200套。整个小区可居住4.5万人。

  “采用公共居住组团式开发模式建设保障房,有益于形成更加合理的住房结构和公共配套设施,让不同居民群体共享优质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杨国涛说,莲花村小区一期规划建设了3所幼儿园、2所小学、1所中学,还有2个农贸中心,1个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中心和市民广场,周边商业设施配套齐全,可以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目前公共租赁房第一批已经交付,非常抢手。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