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房价下降不太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任志强:房价下降不太现实

2010年09月20日 07: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登台演讲被扔鞋,素有地产界“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董事长任志强依旧本色不改,日前在出席武汉某商业活动时再次大过嘴瘾,其关于武汉房价的一番言辞更是掀起质疑如潮。

  “如果不从,房价就要往上涨”

  任志强屡屡做出 “语不惊人死不休”架势。9月18日,应邀在武汉出席某商业活动的他发表了题为 《当前形势与发展趋势》的演讲,频频抛出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任氏语录”。

  一登场,任志强便极力解释前段时间“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的言论:“不是我一个人要从,而是包括开发商、购房者、地方政府在内都要从,如果不从,房价就要往上涨。”

  对于后期房价,他更是言语直接:“希望房价下跌?那都是老百姓一厢情愿的事情。”任志强强调,政府只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莫指望房价会便宜,你不要把政府意思搞错了,经济还在增长,怎么可能让房价下降呢?不太现实。”

  谈武汉:房价不涨那就错了

  “武汉是全国唯一一个大学生的工资能够买得起住房的城市,说明武汉的房价太低了,和它的GDP增长不相称”。

  但他还是对现场诸多持反对意见的人,颇有自信地问道:“国内有几个城市能有武汉这样的气魄,把城市道路重新修一遍?房价不涨那就错了。不可能说桥越做越多,路越来越好,隧道轨道越来越畅,房子越来越便宜吧,这不是有病吗?”

  对于任志强关于武汉房价的言论,多位在场的武汉业内人士都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价格洼地说法不严谨,不符合武汉实际情况。甚至有人说到:“他在发表言论之前,应该去调查下武汉人均收入与房价比的状况。他是不愁房子的主,自然就坐在那夸夸其谈了。”

  其实,任志强对武汉的印象也不是那么单一,在其昨日(9月18日)的微博(t.sina.com.cn)上,他就写到:“回京飞机航行一个多小时,去机场要三个多小时。这大概也是一个笑话,武汉的奇迹吧!”、“整个城市就象瘫痪了一样。”(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