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楼市上周回暖受阻 土地市场延续火热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多城市楼市上周回暖受阻 土地市场延续火热行情

2010年09月20日 11:1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原地产监测全国9个重点城市住宅总成交数据显示,上周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小幅回落,持续两个月的市场回暖趋势受阻。地产人士表示,此前成交量的快速上涨有很多原因,不能盲目地凭借数据就判定楼市回暖,接下来的楼市将处于长期博弈当中。

  住宅回暖态势出现波动

  据中原监测9个重点城市住宅总成交数据显示,上周成交量环比微降5%,持续两个月的楼市回暖态势出现反复。

  统计表明,除北京、深圳、成都较上周仍有增长外,其余6个城市环比均呈下降态势。其中上海、杭州、武汉3个城市有二成降幅;天津、重庆两城市有一成降幅;一线城市表现总体优于二线城市。

  四大城市中,上海呈冲高回落态势。继前周成交量冲高到40万平方米后,上周下降二成,重回30万平米/周成交水平;广州微降5%;北京、深圳两市仍维持上升态势。尤其是北京市场,上周成交量激增,达到新政后的市场新高;深圳已连续第四周环比递增,成交量同新政后最低值相比上升近3倍。

  二手房市场同新房市场类似,成交量也在前期持续增长后出现回落。

  楼市回暖不能仅凭数据

  “成交量的快速上涨有很多原因,不能盲目地凭借数据就判定,市场需求认为楼价的底部已到。”9月15日上午,建设部的一位官员说,“8月通常是房地产企业可售房源入市开始增加的周期,可售房源总量的增加,也会导致成交量较此前有比较大的增长。”

  万科、合生创展等房地产企业的可售房源分布结构,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位官员的说法。合生创展新任行政总裁薛虎告诉记者,上半年和下半年供应的比例分布大概是四六开;而万科在供其高管进行决策参考的内部市场研究材料中也表示,万科60%的房源集中于下半年,尤其是8月以后。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近期决策层调控从紧不放松的舆论压力渐大,而一手市场新增供应亦将陆续加大入市,预计市场短期内仍将维持波动上升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