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开发商集中推货 房价博弈仍在持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金九银十”开发商集中推货 房价博弈仍在持续

2010年09月20日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天后,就是“史上最长最复杂的长假”了。19天内,虽然长达12天的假期被7个工作日分割成三段,但仍给了购房者充足的时间踩盘。而处于“金九银十”的这个空前的长假,更是开发商下半年推货的最佳时机。统计显示,今年9—10月,广州将有2万套新货集中上市。仅9月,广州推出新盘新货的项目总量为47个,其中全新盘多达24个。新盘入市促使部分刚性需求释放。对购房者来说,这个长假是否真的适合出手,又有哪些新盘可供选择呢?

  开发商集中推货

  合富辉煌统计显示,下半年广州将有近3.7万套新货,较上半年增加三成以上。而仅9—10月,广州就将有2万套新货集中上市。在9月,广州推出新盘新货的项目总量为47个,其中全新盘多达24个,占比高达50%,不少项目更集中在越秀、天河、海珠等中心城区。

  其实,大量新货入市并不是广州特有的现象。在全国各地,无论是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及更小些的城市里,新增商品房都赶在“金九银十”放量入市、开闸供应。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均分析,“金九银十”楼市供应量放大,供求关系自然逆转,购房者将有足够的挑选空间博弈房价,而在政策调控不松动的现状下,房企面临高负债和大存货双重压力,加之融资渠道不畅,房价将开始进入下行周期。

  不过房价下行的趋势在广州似乎并不明显。8月,广州市一手住宅均价为1194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8.35%,环比甚至上升1%。一手房成交面积也出现小幅反弹,达到41.39万平方米,比7月份上升超过一成。

  还有网站以8月2日—8月8日和9月6日—9月12日两周的成交均价为参考基数,在广州全市抽查了100个楼盘的成交均价进行对比。调查参考正常的浮动情况,假设浮动正负2%以内的楼盘为价格没有变动,涨幅超过2%的楼盘为升价,跌幅超过2%的楼盘为降价。结果调查发现,广州有61%的楼盘出现涨价的趋势,22%的楼盘价格没有大变化,17%的楼盘价格小幅下滑。另外,16%的楼盘成交均价的涨幅超过了2000元/平方米。也就是说,虽然不少新盘入市,但房价处于稳中有升的态势。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