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调控棒喝房企 "金九银十"或现天花板效应(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闲置地调控棒喝房企 "金九银十"或现天花板效应(2)

2010年09月29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发商“价格策略”更谨慎

  上海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策划部总经理李文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土地供应量放开之后,价格相对会更合适一些,但这一政策对于房价调控来说也许并不能起到有效的作用。”

  进入8月中旬以来,全国不少地区楼市回暖苗头初现。但成交量的大幅攀升也让正处于传统销售旺季的开发商们多了一丝谨慎。

  “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已经明显感觉到政策没有松动的可能,而此次关于闲置用地的重申也同时表明调控并非短期行为,而是长期的政策。但今年的‘金九银十’是以大量自住型需求入市,加之开发商积极调整价格,相信接下来的10月会有比较好的销售情况。”陈云峰告诉记者。

  在范小冲看来,在今年的调控中,已经借助银行杠杆将投机客清理出场,现在真正购买的多为刚需,通过近6个月的持币待购,刚性需求的大量聚集成就了目前的成交量,所以并不是说销量一回暖就判断宏观调控失效了。目前的市场应该说是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市场。

  对此,陈晟表示,成交量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也是政府希望看到的,而价格方面不管是因为供应量而导致的下行或平稳,还是通过调整预售结构及高价房适度控制,都是为了抑制房价快速上涨的态势。

  刚性需求的大量入市对于今年的“金九银十”起到了价格限制的作用,范小冲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此“天花板”效应,所以开发商会比较自觉,不敢轻易盲目涨价。

  “究竟是过冬还是观望,或是为了下一轮的发展,现在都不是真正要涨价的时候。”范小冲表示。(记者 尚希)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