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楼市步入新拐点(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楼市步入新拐点(2)

2010年09月29日 10:3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一轮调控预热

  苏格兰皇家银行周二称,预期中国政府会在年底前推出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以压抑楼价。“在供应最多的时候推出措施才有效,所以由现在至年底相信会有一些措施出来。”该行亚太区地产研究部主管吴嘉俊称。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仍在犹豫何时推出新一轮措施,因“金九银十”期间大量供应出来,或以为可压一压楼价,但发展商不减价,用增加供应压抑楼价这招并不奏效。

  政策加码迹象并不仅限于两部委的最新文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银监会日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北京等八个城市的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而事实上,国务院早在8月就已经要求住建部和银监会对房地产调控效果和情况进行调研。

  不仅政府机构,中央媒体也在密集预警。8月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三家中央媒体连续发文,指出“绝不能放松调控”,颇似“国十条”新政前夜的那一轮“舆论风暴”。

  敦促地方出调控细则

  如果未来有新一轮调控出台,那么,它将剑指何处?

  据媒体报道,市场传闻,国务院多个部委将在近日联合对外发布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文件。这份文件加大了对地方政府的约束,要求地方尽快出台相关调控细则。原因很简单,在“国十条”出台五个多月后,一些热点城市至今也未出台相关细则,截至目前,出台细化政策的城市仅有北京、深圳、南京、青岛等寥寥几个。地方这种消极态度被外界认为是楼市难以调整到位的一个主因。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