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居生意清淡 家装企业比拼内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安家居生意清淡 家装企业比拼内功(2)

2010年09月29日 14:20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低价战将两败俱伤

  “也许今年能安稳度过,但明年的市场非常不好说”市家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好坏未卜的市场,几乎所有的家装企业都不约而同担心发生一件事情“低价之争”。

  “如果明年市场不好,争低价这种事情一定会发生,其实现在已经开始有这种苗头了,个别大一点的装饰企业借国庆、店庆之名开始疯狂打折,5.8折、6折、6.9折随处可见,北郊一些小家装公司更是可怕,百平米的房子一万七八都敢装,如果这么发展下去,行业还不乱套了。”市家装协会一位负责人说。据记者了解,一个普通65平方米的房子,只做基础装修都至少需要一万元到两万元,可想而知,一个百平米的房子装修费用还不到两万元,业主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怎么能安心。南郊的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消费者,我们并不希望商家一味喊出低价,因为对于装修我们并不在行,从选材到施工我们都处于被动,多要听装饰公司的安排,没办法监督他们,但在装修固定成本不变的情况下,商家又要挣钱,又要低价强客户,那么材料的品质和施工工艺一定大大受影响,那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消费者。”

  虽说这种消极情绪在行业内普遍流行,但仍有一些大的品牌家装企业并不担心。阔达装饰总经理吴保军告诉记者:“我认为,不会出现价格大战的。因为,家装行业发展至今,其构价模式与盈利点比较透明,对于同样的工程,如果一家报价特别低的话,那说明他的选材或施工一定有问题,其完成项目的效果一定不高。以这种方式来赢取消费者绝不是长久之计,其会自然垮掉的。” (韩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