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怪象:北京上海成交惨淡 深圳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怪象:北京上海成交惨淡 深圳火爆

2010年10月08日 0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有关部门国庆长假前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正在产生影响“十一”黄金周楼市未能迎来开门红,北京、上海、南京等地楼市成交惨淡,这与9月份楼市成交火爆的情况形成巨大反差。但与此同时,深圳楼市却表现火爆。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政策力度空前,对人们的心理预期已产生明显影响,浓厚的观望气氛恐令“银十”难现。而对深圳楼市表现,专家认为,这种情况有点反常,应引起重视。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显示,10月1日至6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为782套,环比国庆节前6天(9月25日至30日)的3939套 , 跌 幅 超 过 了80%,与9月同期相比也有近51%的跌幅;与此同时,二手住宅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萎缩。10月前6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138套,环比国庆节前6天的5351套,跌幅达97%,与9月同期相比跌幅也有94%。

  北京发生的情况并非个案,上海、南京等地也出现了成交惨淡的情况。据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国庆期间南京商品住宅认购量急转直下,从国庆前的日均200多套,迅速萎缩到100套左右,下滑近5成。

  上海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9月份最后4天成交量疯长,27日至30日商品房分别成交1090套、1093套、1201套和1318套,商品住宅分别成交896套、827套、989套和1042套,远远高于往日成交量。但9月29日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十一”长假前三天上海基本没有成交量,随后几日成交量则下降到几百套,其中,6日共预售各类商品房401套。

  记者了解到,10月6日,上海为期四天的“假日楼市”落下帷幕,根据主办方的统计,四天共有14万人次观展,比去年10月同期房展会还要火爆,但不少开发商表示,此次看房人虽多,由于受到新政影响,出手相对谨慎,人流上涨并没有带来好的现场签约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