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业主集体挖“地下宫殿” 两道禁令挡不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豪宅业主集体挖“地下宫殿” 两道禁令挡不住

2010年10月12日 10: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64岁退休矿工地下挖房事件的余热刚刚褪去,近日,郑州“鑫苑景园”小区内,多户居住在一楼的豪华洋房业主违法挖建“地下宫殿”的事件,又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该小区,目前已有10户业主非法挖建了“地下宫殿”,面积最大者达100多平方米,最早的违法挖建地下室者,动工至今已有近1年时间,有的已经进行装修并入住。

  今年8月和9月,郑州市规划局先后向违法挖建地下室的业主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改正通知书》。截至10月9日,大部分违章建筑仍未得到完全处理。

  现状:豪华洋房下建造“地下宫殿”

  鑫苑景园开发商在网上的宣传资料称:“鑫苑景园的亮相,打破了郑州固有的居住观念和建筑格局,定义、诠释何为‘城市墅院’,一栋栋私家小院,层层退台设计,充溢着欧式建筑的格调与优雅……”

  9月28日,记者在鑫苑小区看到,该小区1号至10号楼均为超18层高楼,中间为14栋5层花园洋房,有着空中花园露台。洋房前的小泥丘上植满花草。花草间的石径,直通住户门口。

  小区里,数间洋房门前散落着泥土和垃圾,施工痕迹非常明显。这些房屋多数门窗紧锁,个别还将门外的栅栏铁门上了锁。

  13号楼的一间洋房门窗开着,老远就能看到里面十分杂乱。进入屋内,赫然一个直径近5米的大坑。站在坑口向下望,挖出的地下室深近4米,面积80平方米左右,但有四分之一的空间已被填埋。

  两名工人正推着小车向地下室内倒土。其中一名工人说,这间地下室他们6个人挖了快两个月才完成,业主却突然通知让回填。“业主光给我们发工资就发了3万多元,不过业主有钱,不在乎。”他告诉记者,最麻烦的是当初挖出来的泥土都卖了,现在需要到城外拉土,很费劲。

  “洋房的房价现在已经每平方米1.7万多元。”两名工人称,按照建房时的规划,洋房是带地下室的,但开发商为控制成本、降低房价以吸引买主,就没有建造地下室,有的业主就开始私挖地下室。

  在另一间房门开着的洋房内,通过该屋内大约两平方米的天井,记者看到该屋地下室已基本建好,两名工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