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价房排名暂停公布 或有利于引导理性购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高价房排名暂停公布 或有利于引导理性购房

2010年10月12日 15: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按照惯例于每个季度初期发布的上一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排名本月起暂停公布。

  近日,应在10月上旬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排名”,仅发布1天后就悄然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撤下。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今天证实,已连续公布近三年的这份高价房排名将从本月起暂停公布。这也是继市统计局宣布暂停公布二手房成交价格后,一个月内第二个从购房人视野中消失的官方房价统计。

  在网上转瞬即逝的三季度高价房排行榜显示,排名前30位楼盘的签约率为4.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7561元。其中,曾连续5个季度在排行榜上位居榜首的东钓鱼台家园,第三季度中被8月开盘的霞公府取代,后者以每平方米107910元的成交均价,成为北京当下最贵楼盘。

  在这份排行榜中,近七成的入围项目在三季度出现了价格上扬。例如,西绒线26号的成交均价从二季度的每平方米52619元上升至96162元;四季世家二季度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7989元,三季度则达每平方米76719元。

  然而成交情况却与价格上涨正好相反。三季度的京城高价房市场依然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量跌趋势,签约率仅为4.5%,成交套数则从477套下跌至352套,环比下滑了26.2%。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