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称:"限购限贷"效果立现 投资客将快速离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界称:"限购限贷"效果立现 投资客将快速离场

2010年10月15日 09: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二次调控”的核心内容,房贷门槛的进一步提高、限制购房套数的约束对市场的震慑效果立竿见影,成为影响近期市场信心的关键因素,受到业界的认可。

  但其实施也引来一些争议,如提高首套房房贷门槛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是一种误伤、首套住房有没有必要限制等的热点话题。而处于“备战”状态的征收房产税的争议似乎更多,一方面,其操作的技术层面存在诸多难题,另一方面,其抑制房价的效果还不明确。

  讨论1 “限购令”使投资客快速离场

  【政策要点】

  4月30日出台的“京十二条”中,“限购令”是最新的临时性措施:从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这是全国首次提出的家庭购房套数“限购令”。

  9月29日,二次调控新措施中也有针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规定。随后,“限购令”陆续在深圳、厦门、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推广,成为二次调控的重要内容。

  限购抑制不合理需求

  ●胡景晖(我爱我家副总裁):楼市的房价过快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投资客成批购入物业,快速炒高房价后出手,推高房价快速获利。“限购令”出台后,将直接打击快进快出不断购买物业获利的投资需求,炒卖行为将大为减少,投机等不合理需求受到抑制。在北京,投资客的快速离场,使5月楼市成交量快速下跌。

  从北京实行“限购令”5个多月的时间来看,短期由于政策限制投资客,以及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引发了一轮观望潮。从长期来看,“限购令”并没有降低刚性需求的购房需求,而经过两个月的消化期后,随着开发商对新盘价格的调整,部分低价楼盘吸引了购房者,刚性需求开始逐步释放,北京成交量从7月开始有所回升。

  自住买房倾向一步到位

  ●郭毅(亚豪机构市场总监):由于“限购令”规定一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购买了一套,就失去了再次购房的机会。手中紧握着惟一一次置业机会的购房者更加慎重入市。对于购房者来说,当购房机会变成唯一时,考虑实用性也成为了购房者们首要考虑的因素。因为可能要在新买的房中居住很长一段时间,想要换房,得等限购政策解除后才有机会,而限购政策并没有说明政策的有效期时间。于是,限购政策也引发购房导向倾向于一步到位,贪大贪全,比如“刚需一族”在买房时就要考虑,新买的房子要包含结婚生子等很长一段时间的居住需求。而不是以往购房者根据经济实力先买一套小房子住着,等经济能力增强后再换房的步骤。这样的购房导向,势必对购房人造成经济上的压力,而市场内实用型、低总价的小三居户型受追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