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新政精准打击投机性炒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新政精准打击投机性炒房者

2010年10月15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中房信数据,10月4日-10日,上海商品房成交面积42万平方米,创49个月来新高,但成交价格环比下降1100元,为204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从数据分析来看,上海楼市没有明显降温的趋势,但是,原本普遍担忧的像2008年房价报复性上涨没有出现,主要源于9月29日国务院出台的“国5条”和10月7日上海出台的“沪12条”房产调控新政。

  本报记者实地走访了若干销售中的一手房楼盘和经营二手房的中介门店,发现这两项楼市新政对投机性买房者的抑制最为明显;刚需成为市场主力;二手房市场交易清淡,观望的人群迅速增多。

  “沪12条”刚柔并济

  查阅9月的房地产成交纪录,绝对是值得房产商举杯欢庆。

  上海开了70多个预售项目,供应量达170万平方米,是8月的2.2倍,而成交量达到130多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九成,创今年新高,成交价格为21500元/平方米。

  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形容就是“随着市场刚需的逐渐释放,房产市场一扫4月首轮调控后的颓势。在各方利益的推动下,上海楼市几乎又要形成一个猛烈上攻的态势”。

  策源地产董事长徐晓亮表示,从银贷收紧、限购到税收调控、预售审批环节从严等交易监管手段,“沪12条”可谓刚柔并济。“手段比较实在,同时隐含了可能加码的威慑力,对投机炒房者打击最大。”

  没有了买涨不买跌、一哄而上的冲动氛围,再加上有实在的措施限制,投机炒房行为立即受到明显抑制。据统计,“沪12条”颁布后,上海有超过30个楼盘出现日成交为零的纪录,而这在9月几乎是不可想象的。而这一现象甚至蔓延到上海周边地区。

  因为轨交的建设,昆山被纳入上海一小时生活圈,同时也成了部分资金量较小的上海投资客们的重点目标之一。但在“沪12条”之后,不少投机炒房者因为对后市的担忧而选择了放弃。中城紫竹苑的售楼人员私下透露,在国庆推盘期间蓄客达到40多组,但10月7日后,几乎没有一组成交的。而在昆山赛格广场,本来购买意向很大的30多组客户,最终只有9组成交。

  外环轨交房成“明星”

  根据克而瑞的数据分析,对比楼市新政前后一周的成交量发现,尽管成交量并无太大变化,但动向上却有明显的不同。克而瑞上海地区的总经理于丹丹表示,在新开楼盘中,外郊环品牌、品质都不错的轨交房成了新政后的销售明星。

  位于奉贤的恒盛湖畔豪庭二期,是上海最近一周的销售冠军。从网上房地产的公开资料显示,总共674套房源,刚开盘几天就已销售366套。记者在售楼处暗访时了解到,大部分前来选购的客户都是刚需释放的购房者。

  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的汤先生准备明年结婚,这次选房是双方父母集体到场的。汤先生说:“我和女朋友都在市中心上班,买房首先考虑交通,这里有轨交,是我们最看中的。均价13000/平方米,我们挑的是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不算太高,有了双方父母的资助,勉强还能承受。”说到限购令,汤先生表示,能买一套就已经举两家的全力了,新政根本没有负面影响。

  无独有偶,记者在另几个上海最近一周销售排名前十的楼盘售楼处内采访时,发现此类房源占了大半壁江山。在宝山的保利叶都售楼处里,一名售楼小姐告诉记者,16000/平方米的均价、紧邻轨交站的交通和不错的小区品质是客户选择最重要的三个理由。而事实上,记者在走访了金地格林风范城、中信泰富又一城等销售榜前十楼盘后发现,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的两室户是成交主力,有很明显的新婚和改善住房的迹象在其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