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万人逛房展只买走257套 认购数为5年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7万人逛房展只买走257套 认购数为5年最低

2010年10月18日 15: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0南京秋季房地产交易会落下帷幕,尽管本次房展会与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新一轮调控政策不期而遇,但是近7万的人流量依然显示出普通市民的买房热情。业内人士表示,从今年的秋交会上不难看出,首次置业的刚需客完全占据主流,而“限购令”的打压政策已经将炒房客逐出了住宅市场。

  另外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南京“限购令”的细则最快这两天就将公布。

  南京版的新政细则中,“限购令”被不少人称为“史上最严”的限购政策,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宁波、福州、厦门等地“限新购一套住房”的规定相比,南京“限购令”对所有拥有两套住房的家庭叫停购房,然而这一政策的具体执行时间、认定方法等疑问,至今仍没有说法。记者昨天了解到,关于“限购令”的解释最快这两天就将公布。

  上周五,南京市物价部门出台的《规范商品住房明码标价》的政策明确了执行时间,从10月21日起,开发商申报的房价3个月内不得调高。尽管这一规定与“限购令”没有多少关联,不过据一位知情人表示,“限购令”很可能采取同样的时间节点。

  记者获悉,在本次秋季房展会上,便有楼盘销售人员对买房人表示,要买三套房“必须在20日前办妥合同鉴证,否则房管局不办房产证”。尽管对于消息来源,销售人员未作过多说明,不过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很有可能是从房管局内部传出来的。“契税优惠与购房补贴到20日就截止,‘限涨令’也是从21日执行,难免让人联想到,限购令的执行日期也会选在20日这一天。”

  如果猜测属实,今明两天就会有关于“限购令”的官方说法,届时这一“谜团”终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马祚波

  盘点房产秋交会

  展会认购257套房创下新低

  9月29日,国家出台“二次调控”,10月12日,南京版的楼市细则也新鲜“出炉”,种种打压之下,今年南京秋交会呈现出“看多买少”的格局。

  据组委会介绍,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共有6.98万人次参观了本次秋交会,当场认购房源257套,组委会人士表示,“观展人气依旧旺盛,刚需购房者的买房热情也很高涨”。从数字上看,近7万人的观展人数并非史上最低,然而257套的低迷认购量却成为南京楼市当下的“缩影”。

  “2006年,春季房展上认购了547套房源,成为历史顶峰,随后的几届展会,认购量基本都在三四百套左右。”一家地产研究机构的资深人士介绍,7万人只买走257套住宅,不仅创下新低,同时也确实反映出目前买房人的观望心态,尤其是在新政相关细则仍未明朗的背景下,谨慎出手已成为多数购房者的共识。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