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风云突变 撩动楼市几多神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贷风云突变 撩动楼市几多神经

2010年10月22日 11:07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贷加息之后,公积金贷款利率自20日起上调贷款利率0.17%-0.18%。

  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由于此前出台的“9·29”调控政策尚未消化殆尽,这一调整无疑意味着调控再度加码。

  银行:提前还贷尚未显山露水

  加息连连,似乎并没有过多地撩动购房人提前还贷的神经。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碰到因为利息上调而提前还款的购房人。“这次幅度微弱,还贷成本增加有限,有的贷款人每月还款额也就增加了几十元。上涨幅度在购房者承受范围内。”

  省中行一位客户经理说,提前还贷的人“并没有特别增多,也就比平常多10%左右。而这10%,还很难说是因为加息而提前还贷的。”

  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尽管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加息,但目前仍处于负利率,“只要还是负利率,就不会出现提前‘还贷潮’。”他说,尽管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了,但5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是低于5年期以上的存款利率以及一些理财产品,所以,建议购房者不妨将手上的闲置资金用来投资一些理财产品。

  卖房的、买房的“都笑不出来”

  商贷和公积金双双加息,让开发商对于后市的预判乐观不起来。 加息对于一些楼盘的影响显而易见,总价高的大户型楼盘,或将面临重击。再加上限购、限贷等政策的累积效应,四季度市场销量下滑基本已成定局。

  而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也显示,10月20日实施契税新政及加息当天,南京全市商品住宅仅认购100套、成交287套,七大板块销售量均出现下滑;21日成交更是下滑,截至20:00,认购87套、成交仅59套。

  二手房市场同样由暖转淡。南京江宁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称,“二次调控”前,半月内有8-9套的成交,而近半月成交量仅3-4套。成交量下滑的同时,二手房挂牌量却直线上升,甚至出现一位炒房客一口气抛出14套房的罕见现象。而这位炒家,是背负银行房贷炒房的,政策围攻之下,其炒房成本已经大增,心理阵脚已被打乱。

  杭州已先行,南京是否松绑公积金二套房贷

  昨日传来消息,在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的同时,杭州已悄然恢复公积金二套房贷,当地公积金贷款显现出“一紧一松”的意味。

  身处杭州的中房指数研究院研究总监曹旭东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今年杭州楼市交易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加之此前限制公积金二套房贷,使得目前杭州公积金余额较为充裕。“恢复也在情理之中,目的还是维持资金供需平衡。”

  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市住房公积金严控“二套房贷”,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与南京保持同步政策,即夫妻双方无论何方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就无法再动用公积金购买住房。杭州公积金“二套房贷”解冻后,南京会相应跟进吗?

  “至少目前不会。”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处长宋宁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公积金使用状况仍相当吃紧,个贷率已经逼近100%,远超75%-85%的个贷合理区间。而据他们了解,杭州公积金个贷率目前在70%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