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净利增10.6% 万科重启股权激励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前三季净利增10.6% 万科重启股权激励计划

2010年10月25日 07: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科A(000002)25日公布了董事会刚刚审议通过的2010年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851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1.1亿份的股票期权,占目前股本总额的1.0004%,激励对象人数占万科在册员工总数的3.94%。

  万科同时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累计实现销售面积60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14.2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17.8%和54.8%;实现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10.6%。

  考核指标更严格

  万科此次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有效期为4年,行权价格确定为8.89元,将采取一次授予、分三批行权的方式。从授予日开始,经过一年的等待期后,在随后的三个行权期,分别有40%、30%、30%的期权在满足业绩条件前提下于第一、第二和第三个行权期获得可行权的权利。如果当期未满足业绩条件,对应的部分期权将立刻作废,由公司无偿收回并统一注销。

  早在2006年,万科曾启动为期三年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07年计划因万科股价未能达标而放弃,而2008年计划则因未能达到业绩指标而终止。

  时隔4年,万科再度启动股权激励计划,本次期权计划的基本行权条件为:第一,要求三个行权期全面摊薄的年净资产收益率依次不低于14%、14.5%和15%;而2006-20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不低于12%。第二,要求相比基准年,之后第1、2、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依次不低于20%、45%和75%,这相当于超过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而06-08年限制性股票计划的要求为净利润年增长率不低于15%。

  万科管理层表示,万科的期权方案在计算ROE时,选择的是最严格的全面摊薄ROE计算方法,这比市场普遍采用的加权平均ROE更难实现。

  有分析师指出,过去10年万科全面摊薄ROE的平均值为13.35%,而目前万科三年的ROE考核指标依次为14%、14.5%和15%。如果按最后一年15%的ROE考核指标,过去10年中,万科实际上只有2005年和2007年这两年的业绩能够达标。

  此外,万科此次期权计划还明确提出了业绩增长指标将根据股权融资情况进行调整,如期权有效期内实施股权融资将提高对净利润增长的要求,这在A股上市公司已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中尚属首次。

  该计划规定,如果在期权有效期内万科进行了增发,若增发目的是为了收购资产,则后续年度均应剔除因收购而产生的影响;若融资目的不是收购资产,则计算行权条件时,应提高对后续各年度净利润增长率的要求。

  已售未结资源创新高

  今年前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223.8亿元,仅为销售额的三分之一。这主要由于房地产项目竣工时间分布不均匀性,今年1-9月份万科的竣工面积在全年中占比较低,导致万科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万科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四季度更多项目竣工并转入结算,预计第四季度结算收入将超过前三季度总和。

  三季报显示,到三季度末万科已售未结资源量达到历史新高,共有784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863亿元。其中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售未结面积660万平方米,合同金额778亿元,较中期时分别增加40%和44%。

  截至三季度末,万科所持有的货币资金较中期大幅增长,至315.4亿元。万科实际有息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23.9%;净负债率为27.2%。由于8、9月份的单月销售屡创行业历史新高,三季度万科预收销售款大幅增长,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升至73.7%。但全部账面负债中47.4%为预收账款。同时,万科的各类存货中,现房52.4亿元,占比仅4.3%。

  拿地方面,万科在第三季度新进入清远、扬州、廊坊等城市,累计新增项目20个,对应的按万科权益计算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526万平方米。1至9月份新增项目万科权益规划建筑面积合计1427万平方米,新增项目的平均楼面地价在2400元左右。(记者 万晶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