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加息后 一线城市购房成交量急剧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加息后 一线城市购房成交量急剧下滑

2010年10月25日 10:53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五条”、加息等连串调控政策出台后,日前,据调查发现,限购令出台后广州楼市成交暴跌四成,上海二手房成交也出现急剧下滑,大批炒房团几已在北京销声匿迹,在经历了辉煌的“金九”后,楼市再度迎来了“严寒”。

  广州:限购令后成交暴跌四成

  尽管9月29日中央出台“新五条”,但10月前20天广州楼市成交还是创出全年新高。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显示,10月1日至20日,广州十区二县一手住宅成交面积达150.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14195套,两项数据均超越9月份全月成交,再创年内新高。在价格方面,10月前20日,广州一手住宅均价为11777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8%,依然维持在高位盘整。

  但在10月15日广州“限购令”颁布后,成交出现大幅跳水。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统计,10月16日至20日全市成交2005套,成交面积为22万平方米,日均成交套数为401套,与本月前20天日均成交710套相比,跌幅接近44%。此外,期间全市成交均价为9591元/平方米,与前20天相比大跌18.5%,“限购令”与加息的威力表露无遗。

  广州一开发商人士向网易房产表示,在“限购令”出台后,看楼的人明显减少,很多购房者都是来了解政策。由于目前房贷政策严厉,加上“限购令”的影响,有买房意愿的人大为减少,市场转冷迹象非常明显。

  上海:二手房成交急剧下滑

  “沪十二条”出台加上央行加息,楼市调控的组合拳进行得如火如荼,但上海楼市目前的成交量却未如想象中那般腰斩。

  据佑威统计,10月11日至17日,上海新房成交面积为34.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终结了周成交量连续8周反弹之势。另从美联物业市场部发来的报告显示,上周共成交3973套商品住宅,跌破了4000套的关卡,政策对市场的后滞影响似乎开始慢慢显现。

  不仅如此,二手房市场对新政的反应似乎更为迅捷一些,就上海中原门店的反馈信息来看,新政后其门店的带看量和成交量与国庆长假相比急速下滑,但二手房的挂牌量却维持在14.5万套左右,没有太大的波动。

  北京:“限购令”后炒房团消失

  北京作为全国首个推出“限购令”的城市,虽然被一些开发商嘲笑为回到计划经济时代,但房价和成交量却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时大批的炒房团几已在北京销声匿迹。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虽然房价停涨,但租金却出现了意外的飙升。我爱我家总裁胡景辉认为,究其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部分买房人延迟购买,转为租房,致使需求上升;其次,部分改善型购房者为了享受首次置业的优惠,先卖后买,造成过渡型周转租房需求增加。可幸的是,租金上涨的脚步已基本止步。

  采访发现,随着限购令的实施,北京的“购房指标”显得越发的珍贵,有的家庭为了不错过新推出的好盘,便想办法“借指标”和“拼指标”。 (记者 罗莎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