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手房现局部高温 购房者排队两天两夜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一手房现局部高温 购房者排队两天两夜买房

2010年10月25日 17:0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二次调控新政出台已近一个月,但刚性需求依然在市场中形成局部热点。为了买房排队两天两夜,这样的场景就出现在上周末的楼市开盘现场。

  上周六,位于二郎片区的晋愉天意首次开盘。早上9点,记者来到开盘现场,见已聚集了近千人。保安告诉记者,排队的号码已经发到500多,而开盘的房源只有440套。

  与8月份龙湖源著、保利江上明珠二三百套房源2000多人围抢相比,调控新政后市场的人气相对逊色。但记者发现,刚性需求下的购房决心却不见动摇。“我们已经排队等了两个晚上。”排在前面的购房者如是说。

  开盘当天,享受各种优惠后,晋愉天意的折后均价约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这与周边价格基本一致。”一位购房者称。

  据记者了解,排队的人大多是准备自住的购房者。选择排队,则与选房顺序的决定方式有很大关系———所有办了VIP卡的客户,都必须通过现场排队,决定选房顺序。为了选择自己满意的户型,有的购房者两天前,就排在售房部门前。

  到中午,还有不少购房者赶来,然而,现场只剩下不到40套房源,全是60平方以下的小户型,九成房源已被先前的购房者抢走。“为啥不摇号来决定选房顺序,而要我们来现场排队?”一位没有买到中意房源的VIP客户抱怨道。

  据记者了解,目前商品房大多先办卡、缴诚意金,最后决定选房顺序。一般情况下,如果办卡客户较多,就采用摇号的方式来决定选房顺序。如果办卡客户不多,有的按办卡顺序选房,有的则直接按现场排队选房。

  一位地产营销专业人士分析,目前楼市调控效果已显现,看房办卡的人气有所下降,开发商用现场排队的方式,不排除有“制造气氛”的想法。在二郎另一家即将推出新房源的楼盘,售楼小姐表示,他们也将采用这样的模式来开盘。

  专业人士表示,自住客户对户型、楼层、朝向都比较计较,如果排队选房,他们很容易就会提前排队。“这样肯定会刺激现场的人气,但搞不好,也会形成安全的隐患。”

  记者 陈富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