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沪一二手房交易降温 开盘均价连续两周走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周末沪一二手房交易降温 开盘均价连续两周走低

2010年10月26日 10:29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沪上新盘市场明显降温,而二手房市场也同步趋冷。记者上周末探访几家售楼处后发现,购房者的数量较前两周大幅减少。尽管一些新盘开盘当天都有打折优惠,但购房者还是趋于谨慎。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之前预计,上周末有7个新盘上市,但实际开盘的仅5个,数量不足前周末开盘数的一半。开盘套数环比上周则锐减70%左右,开盘均价也连续两周走低。

  一手房:买卖双方又陷对峙

  位于顾村的某楼盘上周六开盘,共推出100多套房源,单价在1.7万元左右。开盘首日,记者发现看房的人三三两两,没有了急切的心态。销售人员杨先生告诉记者,开盘5天内每平方米降价300元-500元,并送地下停车库。开盘第3天,记者再次致电售楼处,被告知房子只销售了三分之一还不到。

  但记者发现,一些以少量多批形式销售的楼盘则卖得不错。位于闵行区龙吴路的某楼盘,上周六开盘推出48套,单价在1.7万-1.8万元,1小时内就告售罄。售楼处孙小姐告诉记者,11月底还将推出48套。宝山某楼盘推出一栋房,也仅48套,售楼小姐说仅剩几套房了。

  也许是对新政后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不确定,近期开发商新开盘都采取单批少量方式销售。另一些项目则是延期开盘,尤其是部分中高端楼盘上市步伐迟滞。如青浦区某楼盘原来预计10月份开盘,现延迟到11月;松江区某小户型楼盘原计划在10月份上市,现推迟到了年底;卢湾区某楼盘原定10月中上旬推出,主推490平方米精装修房源,预计单价在每平方米60000元左右,但至今也未能如期开盘,据有关知情人士说,何时开盘还是个未知数。

  二手房:客户看房兴趣锐减

  记者从中原、21世纪、汉宇地产等中介门店了解到,沪上二手房市场近期开始受到影响,有近四成的购房者已暂时取消了购房计划。而依然可以获得贷款的购房者在获悉公积金、商业贷款利率同时上调后,面对可能持续加重的还贷压力,也纷纷表示“不敢买”,连看房的兴致都降低了许多。上周,二手房购房者的看房量环比平均下降了30%-50%。业内人士认为,加息会吓退部分潜在的购房者。虽然加息不只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加息预期对购房者心理的影响不言而喻。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告诉记者,此轮调控能为保障房建设赢得时间,而一两年后供应量的增加,会逐步满足不少有效需求,从而间接达成此轮楼市调控稳定房价的目标。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