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房潮、抢房潮并现 青岛楼市呈现冰火两重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退房潮、抢房潮并现 青岛楼市呈现冰火两重天

2010年10月27日 09:16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调控政策制约,原来已签订购房协议的买家不得不选择退房。相反,虽然观望情绪在蔓延,但刚性需求仍跃跃欲试,改善性需求再度抬头,个别新开楼盘甚至出现抢购现象。

  一边是‘退房潮’隐现,一边是‘抢房潮’暗涌。本来两个矛盾的表情,如今却同时出现……

  楼盘撤签率增高

  签4套,撤4套;签4套,退5套;签0套,退3套;签33套,退8套;签0套,退1套……

  自9月底楼市再次调控以来,特别是在限购令的作用下,退房潮纷纷在全国各大城市涌现,尽管青岛还未出台相关调控细则,但是,受政策影响,退房现象依然开始蔓延,目前,有近二十家楼盘出现比较明显的退房现象。

  从区域来看,退房现象主要集中在黄岛、胶南、胶州、莱西和崂山等区域的一些楼盘,特别是西海岸,一些楼盘还出现当月退房数量高出签约数量的情况。

  对于西海岸楼市集中退房现象,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认为,在2009年5月份以后彻底改变,西海岸楼市像火山爆发一样,成交量猛然蹿升,“实际上,西海岸的楼市泡沫是青岛最严重的。随着二次调控的加强,西海岸率先出现了退房现象,这也不是偶然。 ”林宪周说,第一次调控出台后,西海岸成交量已经下降了很多,很多楼盘低价开盘,甚至出现了一期价格与二期持平的现象。林宪周说,青岛市区房价抗压能力还是很强的,如果青岛楼市出现突破口很可能会是西海岸,尤其是开发区。

  消费者被迫退房

  购房者卢先生国庆期间在崂山区一楼盘签订了购房协议,并交了几万元订金。这几天他正忙着退房的事情。“不是主动退房,是被迫退房。”卢先生向记者坦言,“这是我第三套房。现在政策出来了,贷款贷不出,没办法,只能退房。 ”

  同卢先生情况类似的还有付先生,他是济南人,看好了开发区的一个海边高层,都已经签合同了,十几万的订金也交了,政策出来之前,楼盘的销售人员还告诉他说有的银行还可以对外地人房贷,不过要按照第三套政策办理,可是政策出来后,连这个贷款的路子也卡死了。没有了贷款,单凭他目前的资金状况是没法买房的。 “没办法,只能忍痛退房了”。

  对此,某楼盘的销售负责人介绍:“前几天签订了购房协议的,现在确实出现提出退房的客户多了。政策卡死,也没有办法。 ”

  引发退房的就是此次二次调控新政。9月29日,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五大措施,其中明确收紧信贷,停止对第三套房屋以及外地购房者的贷款发放。

  日光盘继续涌现

  相对于不满足调控政策条件而不能申请贷款或不允许新购的投资者而言,首次置业者、改善性需求的刚性需求则在观望中看房,甚至抢房,也由此造成许多楼盘开盘热销以及日清盘频频出现。

  10月13日,恒易慧心园二期开盘,317套房500人抢;10月14日,四方新都心的万科城纽约街区开盘,开盘当日即售罄……以位于四方的万科城为例,首期纽约街区10月14日开盘,均价12000元/平方米,开盘当日,800余组客户抢购464套房源,4小时即售罄。

  而在辽阳东路板块,继鲁信含章花园创造日销七八百套的奇迹后,同为精装修的新盘恒易慧心园二期本月13日开盘,317套房当日几乎售罄。 10月18日,位于开发区的海景豪宅 “海上嘉年华海湾豪庭”正式开盘,开盘当天热销金额达到5亿元,其开盘均价也创出西海岸新高,达到15000元/平方米。

  从成交量上来看,居高不下的成交量也印证了这段时间楼市旺销的程度。十月一后的第一个周,即10月10日-10月16日连续7天全市新房成交量一直处于“高位”,并且出现连续4天单日成交量超过了500套,而上周楼市成交持续走高,成交量高达4803套,特别是10月19日,单日成交1185套,更是刷新了历史成交纪录。(记者 鞠培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