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地产前三季净利大降91% 遭遇调控重组无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宜华地产前三季净利大降91% 遭遇调控重组无期(2)

2010年10月27日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严重短缺

  由于宜华地产本身的土地储备非常有限,一旦注入土地资源的重组计划被搁置,对于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来说将非常不利,主营业务方面将面临“无米下锅”的境地,2010年没有新的完工项目可结转收入就是例证,而这无疑将严重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

  此外,宜华地产还面临资金严重短缺的问题。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仅242.19万元,比年初减少97.91%,而去年同期,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还高达3.17亿元。 为此,公司在8月25日与汕头市中海房地产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中海公司向宜华地产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限自2010年8月25日至2013年8月24日。而这显然也只能解宜华地产一时之急,一旦重组计划不能完成,公司因缺少主营收入来源,还会导致资金短缺的情况出现。

  同时,相比于“万保金招”等龙头房企,宜华地产这样的中小上市房企与他们之间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10月26日,保利地产发布三季报称,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2.91亿元,同比增长28.21%。而此前,万科A、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均已发布今年三季报,“招保万金”四大房企在三季度总计实现净利润16.12亿元。券商的研究报告也显示,因为部分开发商融资渠道受限,万科、保利这样的大型房企将迎来更多的机会,而中小房企的生存境地无疑会更加困难。本报记者 王 峥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