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量跌价升 部分楼盘出现退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量跌价升 部分楼盘出现退房

2010年10月28日 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量有小幅下跌,但成交均价微幅上扬,受调控影响,部分楼盘出现退房,但由于二三线城市并不限购,上海周边城市再现投资客的身影。

  部分楼盘出现退房

  楼市新政以来,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随着时间推移正不断发生变化。许多购房者担心政策效应一旦凸显,可能会影响整个楼市未来的走势。上周,上海楼市观望气息渐浓,在售新盘的退房比例明显上升。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10月18日-24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国庆长假减少近三成。另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周共成交3777套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为540套,环比前周减少了28套。

  但上海上周新房的成交均价为23086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3%,连续第五周维持在2万元以上。虽然成交量最近两周呈下滑态势,但4万元以上的高端楼盘成交量却在逐渐上升。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指出,成交均价持续上扬,主要受部分高端住宅成交集中放量的拉动。

  受新政的影响,这两周在售新盘的退房比例明显上升。美联物业所做的抽样调查显示,目前在售的部分新盘的退房数大致占同期签约数的二成以上。

  美联物业市场部表示,一手房退房楼盘目前主要集中在那些前期“蓄水期”较长,开盘即告售完的“日光盘”项目。因为这些楼盘的签约多是因为在前期较长的准备期过程中的一些老客户及其他渠道客户的预定所形成的,当时并未受到新调控政策及加息政策影响。上海星河湾10天定金撤销达38次,而这一数字目前仍在上升。

  业内人士认为,退房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限购令或者新政后部分贷款问题造成,而另外一方面,很可能是一些购房者在新政及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叠加作用的影响下,做出的退房而继续观望的举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