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加息或是楼市调控延续 购房者称无关紧要(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称加息或是楼市调控延续 购房者称无关紧要(2)

2010年10月28日 10: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影响

  开发商资金渠道将进一步收紧

  2010年以来,开发商的开发贷款一直受制于当前紧缩银根的影响,房地产开发贷款难办和总量控制是当前政策调控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此,五合智库总经理邹毅分析认为,当前的加息信号,将进一步影响开发商贷款的资金成本,对于供给将出现一定的抑制。除却银行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其他融资渠道也并没有有效打开。规模化的房地产基金市场没有形成,房地产信托市场虽然今年出现了高增长,但仍只占到房地产开发使用资金来源总量的不到1%,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再融资计划一直受限,开发商资金供给受限的状态仍是常态。

  邹毅还指出,最近多个城市相继出台的住宅限购政策,将继续对高端房地产投资需求构成限制。不过此次加息政策的出台,利率增加的幅度并不大,而是微调,但反映的是一种利率调控趋势。在这样的状态下,对主要依靠住房按揭贷款作为支付手段的客户群,由于其对住宅按揭贷款成本比较敏感,将产生未来利息成本高企的预期,减弱其购房动力,转而将其需求诉诸相关政策性住房的供给上,因此将加大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压力。

  世邦魏理仕高级董事陈炜也表示,在加息乃至税收等政策影响下,市场将出现差异化的乱象。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市场众环节都选择静观其变,最终出现价格保持不变但成交量低的状况,有价无市明显。本版撰文 李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