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搅动楼市格局 沿线楼盘借机吆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沪杭高铁搅动楼市格局 沿线楼盘借机吆喝

2010年10月28日 11:30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首发的G5002次国产“和谐号”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列车从浙江杭州火车站始发,沪杭的高铁时代正式来临!高铁拉近了沪杭这两座中国东部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距离,“上午坐高铁去上海上班,晚上坐高铁回杭州的家”变得触手可及。

  优质的交通配套,在改善着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常常搅动着楼市的格局。

  据了解,沪杭高铁全线共设9个站点,虹桥、松江南、金山北、嘉善南、嘉兴南、桐乡、海宁西、余杭南和杭州东。高铁时代,沿着高铁去买房,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居住梦想,而在这次的房博会上,杭州市中心、临平、桐乡等许多高铁沿线楼盘也开始借机吆喝起来。

  沪杭高铁搅动楼市

  无论是城市内还是城际间,高速的轨道交通对楼市格局的影响总是非常巨大的。有人说,沪杭高铁的正式开通,“让上海多了一个西湖”,那么高铁时代又对楼市有什么样的影响?

  日前在余杭举行的“‘双铁’时代与城市新格局发展论坛”,吸引了近500名市民参与讨论。而论坛的主讲嘉宾、国内著名青年经济学家董藩认为,高铁和地铁等对城市的发展影响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首先是对就业人口时间成本的影响。他认为,办公区域和居住区位通行时间以控制在40分钟之内为最佳。上海人来杭州买房,或杭州人去周边居住都将成为可能。其次是对交通成本的改善。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地铁和高铁的负荷量大,速度又快又准时,能有效替代私人购车、养车的成本,交通出行成本得到很大程度的降低。第三是对城市配套的分享。最好的医疗、教育设施等,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但是高铁改变了通达性,使住在副城和近郊的市民都能够分享市中心的优良配套。

  而事实上,早在沪杭高铁开通之前,一些高铁的沿线站点周边楼盘大受欢迎,房价已经开始上涨。

  比如,杭州城东新城的中凯东方红街住宅项目,次次开盘次次热销,不仅吸引了大批的杭州本地居民,还吸引了很多温州台州等地的投资客。而嘉善、桐乡等地的沿线新盘和二手房房价也伴随着高铁的进程步步上扬。

  沿线板块看点

  市中心 城东新城

  作为沪杭高铁终点站,杭州东站所在的城东新城因高铁的开通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交通枢纽是这个新城的核心价值所在,今后,这里除了有高速铁路这样的经济大动脉,还有地铁(1号线、4号线)、快速公交、运河巴士、中短途公路客运站等各种交通工具。可以说,除了飞机,你尽可以在城东新城内享有任何交通工具带来的“零换乘”畅达感。同时,依托枢纽优势,建成后的城东新城将与上海、南京、宁波等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有能力将和武林商圈、钱江新城CBD共同构筑杭州“三足鼎立”的新版图,成为杭州乃至长三角地区交通资源最优的核心经济区域。

  中江置业开发的东方红街项目占据了城东新城最核心的地段,与东站枢纽仅一街之隔。他们开发的住宅产品从最早的10000多元/平方米已经涨到了现在25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

  关注楼盘:中凯东方红街 滨江金色黎明

  中凯东方红街:即将推出的是三期精装酒店式公寓红街广场,是目前城东新城核心区域内唯一在开发项目,也是距离火车东站最近的开发项目。

  5个建筑单体“π”形围合,3幢商业体裙楼,和2幢19层Z式高层塔楼沿南北方向排列。5万平方星级酒店式公寓,1万平方米商业配套,集商务、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是商务人士享受城市群繁华的选择。

  滨江金色黎明:主推80-90平方米、120-130平方米的三居室。预计明年开盘,初定毛坯,售价待定。

  临平

  在许多人的心目中,临平一直是个宁静、富庶、温暖的小城,而高铁再度把楼市的关注目光引向这里。

  沪杭高铁在临平设有余杭南站,今年10月正式开通后,临平到上海虹桥只要30分钟。而2011年即将全线贯通的杭州地铁1号线把起点站设在了临平,届时,临平到市中心武林广场、到钱江新城CBD等,都只要20多分钟。高铁拉近了杭州与上海的的距离,而地铁更是把杭城两个最大的CBD串联在一起。

  依托地铁、高铁站点的人气和辐射效应,临平新城计划三年拉出框架,十年初步建成,构建一个国际化、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商业聚会之处”。以地铁、高铁‘零换乘’区域为核心地带的临平新城,无疑将承载起余杭未来发展的新希望。相比杭州主城区临平新城的房价,仍是普通老百姓“跳一跳”就够得着的。

  关注楼盘:绿城玉园

  梧桐蓝山

  玉园:占据临平新城繁华区域,拥有水景公园绝佳天然景观、地铁1号线出口、绿城二代精品高层公寓等多项优质资源。主力户型137-160平方米,均价2万元。

  梧桐蓝山:位于临平新城,离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临平站和沪杭高铁的临平站仅一公里左右的路程,它所处的区域是目前临平比较好的新城区域。

  桐乡

  在本次房博会现场,来自于桐乡的一些专业市场吆喝得最勤,而刚刚开通的沪杭高铁无疑是他们最大的吆喝资本。

  沪杭高铁在桐乡境内,穿过屠甸、高桥、崇福三镇。自26日起,桐乡的公交专线也同时“接轨”高铁站。

  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桐乡的沪杭“半小时交通圈”由梦幻时空变为美好现实,沪杭高铁让桐乡融入长三角的核心区域,在大物流大旅游的背景下,濮院毛衫市场、海宁皮革城等专业市场将迎来更多游客。以濮院为例,从濮院到桐乡站只有15分钟的车程,作为毛衫重镇,全国2/3的毛衫都出自这里,每年秋冬季节前来购买毛衫的游客就很多。作者: 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