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显示上市房企现金吃紧 降价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季报显示上市房企现金吃紧 降价难免

2010年10月2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上市房企的三季报已悉数公布。尽管众多房企特别是龙头企业利润增幅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仅负债率大幅上升,经营性现金流量更是迅猛下滑233%。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资金链压力与日俱增。

  前三季度主要开发商的负债率均有较大幅度上升,现金流方面,56家上市房企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521.83亿元,去年同期为392.93亿元,大幅下滑了233%。有37家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其中“万保招金”四大地产龙头的现金流同比下滑严重。这四家公司前三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净值均低于-10亿元,保利地产更是达到-261.08亿元,而去年同期这四家公司的现金流均为正值。

  房企开发资金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企业自有资金、国内贷款和预售款。在信贷调控、直接融资受阻、预售款监管趋严情况下,房企需要依靠大量自有资金。万科在三季报中明确表示,开发企业资金面趋紧是主要趋势。

  协成机构指出,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增加的利息额进一步加重了企业的资金压力,金融环境的收紧使企业融资难以打开局面。因此唯有降价,规模房企才能避免损失。(记者姚丽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