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潮再起 三类人别跟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前还贷潮再起 三类人别跟风

2010年10月28日 17:2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三年后的首次加息后,为了避免明年月供大幅增加,房奴们又把提前还贷提上了日程,尤其是二套房的购房人群。

  记者昨天从荧灿地产、中原地产了解到,加息的消息公布仅一周,提前还贷业务的咨询量就同比增长了八成。可以预见,年底将迎来一波提前还贷潮。

  针对市民提前还贷的热情,专家特别提醒,有三类借款人提前还贷并不合算。

  市场发现

  进入加息通道 “二套房贷”最着急

  刘先生是典型“以小换大”的置业升级型购房者,被认定为二套房,首付五成不说,利率也提高到1.1倍。小房子卖了100多万,付了大房子的首付还有富余,刘先生本来想趁着股市的行炒点股。刚买了30万的股票,加息就开始了,剩下的几十万刘先生再也不敢炒股了,现在正在跟银行申请提前还贷。

  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买大房子一共贷了100万20年还清,加息前每月按揭为7473元。因为加息,明年起其利率就是6.14%的1.1倍,每月按揭涨到了7604元,一年下来利息多出近两千元。于是他选择先还50万元。

  荧灿地产数据显示,从加息的第二天开始就已经有人咨询提前还贷了,上个周末,咨询人数达到一个小高潮,门店每天至少能接十多个咨询电话,其中半数人都有提前还贷的意向,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八成。

  像刘先生一样的二套房人群占了意向还贷人群的九成以上。

  提前还款四注意

  1.一般在银行规定的年限限制内提前还款需要收取一定比例的违约金,数额不等。目前违约金收取范围在还款金额的1%-2%之间

  2.还款不足一年的借款人提前还款申请不予受理

  3.提前预约。根据银行的规定,提前还款的借款人一般需要提前7-15个工作日向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并约定还款日

  4.金额限制。对于提前还款的金额,银行一般规定为万元的整数倍,个别银行要求是6个月的还款额以上

  答疑解惑

  加息对于房奴们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每月按揭增加。而什么样的人立即承受加息,什么样的人可以等等再说?什么样的人有必要提前还贷,哪些市民不适合提前还贷?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专家给出详细答复:

  您的贷款什么时候增加月供?

  对于新房贷客户而言,10月20日为本次利息是否上涨的“分水岭”,大部分银行以放款日期为时间节点,也有少数银行以批贷日期为时间节点。

  而对于已经处于还贷期的老客户来说,何时加息则以当初跟银行签订的合同规定为准。据了解,目前85%的客户基本上属于“次年调整”,即来年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10%的客户是“次月调整”;其余5%的客户是“季度调整”。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提前还贷?

  ●第一类:首套房贷客户

  如当初签合同时享受到7到8.5折优惠利率的首套房借款人,已属银行贷款利率中最低的了。而这部分人选择提前还贷后,如果再贷款购房,银行对其将毫无优惠,而是按二套房执行上浮1.1的利率,借款人将得不偿失。

  ●第二类:等额本息已到还款中期

  对于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借款人,随着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这种情况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意义不大。

  ●第三类: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

  对于使用等额本金还款的客户,随着还款时间的增加,所剩本金减少,还款利息也越来越少,当还款期超过1/3时,其实借款人已还了一半的利息,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偿还的更多是本金,不能有效地节省利息支出。(记者 张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