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远郊区降廉租房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远郊区降廉租房门槛

2010年10月29日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住建委发布消息,本市十个远郊区县廉租房家庭的收入标准提高。这意味着,有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廉租房。还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通州与城六区准入标准持平。

  市住建委表示,经市政府批准,该委近日对十个远郊区县廉租住房家庭的收入准入标准做出了调整。调整后,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九个远郊区县的家庭收入准入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731元(含),而通州区廉租住房家庭的收入准入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含)。此前,十个远郊区县的准入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697元(含),此次分别提高了34元和263元。

  据了解,去年全市廉租住房家庭收入的准入标准统一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697元,与当年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持平。今年8月,本市首先对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进行了调整,调整后提高至960元。此次,对十个郊区县调整后,标志着全市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全部扩大。而通州区成为十个远郊区县里,唯一一个在调整后与城六区准入标志持平的郊区。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通知已于10月13日下发给十个远郊区县,并要求各区县在7天内颁布执行,即10月20日前。届时,符合规定条件的远郊区县居民家庭,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因各区县的颁布日期不同,而存在执行期不相同的情况。

  -相关新闻

  符合条件家庭年底前全部配租

  市住建委昨天表示,从启动廉租房建设至今年9月底,全市累计对2.3万户廉租家庭采取租房补贴方式保障,发放租房补贴4.3亿元。

  此外,开工建设廉租房2.2万套。近期,相关区县将开展廉租住房摇号配租工作,年底前,对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廉租家庭实现应保尽保。

  -释疑·通州为什么调整幅度大?

  准入标准由各区县自己确定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廉租房准入标准都是各区县自己确定的。其根据是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综合考虑全市居民收入、住房价格、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情况等因素,不包括房源的多少。所以,通州此次调整幅度大,只能说明与通州近期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等因素有关。

  据介绍,今年8月城六区保障范围调整后,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的年收入标准约占2009年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43%,与全国其他大中城市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准入标准调整一览表

  2005年

  城八区率先将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580元。

  2008年

  各远郊区县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由低保住房困难家庭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2009年

  全市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统一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697元,与当年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持平。

  2010年8月

  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统一调整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记者翟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