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开发商卖房消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现象 开发商卖房消极

2010年10月29日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5日,广州市限购令细则出台,在限购、限贷、限外、限岁等措施多管齐下的严格实施下,10月18日-24日一周内量价明显回落。

  10月18日-24日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4.95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大降73.03%,重新回归9月初水平。由于广州细则明确限购范围仅限广州十区内,增城、从化不在限购范围,成交结构显现变化明显,分别占全市总成交28%和11%,成交比例增长17%和5%。均价方面,同期广州十区二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继7月后再次回归到万元之下,9798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6.75%,而中心六区价格则保持平稳,环比上周仅下跌6.33%。由此可见,主要由于中心区成交比例下降,两市成交比例大增,导致全市均价出现结构性下滑。

  中地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中央二次调控的强势出台,广州限购限贷等细则的严格执行,市场投资者被调控门槛所挡,只能暂时离场,同时刚需在短时间内难以支撑高端市场,因而市场开始结构性调整,并表现出量价齐跌现象。

  在经纬行监测的豪宅项目中,上一周有成交记录的楼盘35个,与上周相比,减少了7个楼盘。在有成交记录的35个楼盘中,共成交豪宅184套,环比下跌64.41%;合计签约面积30406平方米,环比下跌63.99%。其中,位于越秀的保利中环广场本周有5套退房。

  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开发商的卖房热情也大大减退。由于目前主要开发商仍旧不差钱,并且11、12月为历来的销售淡季,所以不少开发商并没有积极降价促销的动力。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全国29个大中城市中,共有564个普通商品住宅项目计划于11月开盘,较10月计划开盘量降低31.3%。业内人士认为,计划开盘量下降与二次调控及限购令的推进有密切关系。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的全国29个大中城市中,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武汉等17个城市的商品住宅项目计划开盘量均有不同程度降低。

  李广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