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房东签约拿补贴 租房须向有关部门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大兴房东签约拿补贴 租房须向有关部门申请

2010年10月29日 1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兴区政府将通过财政拨款支付有房户“租房补助”,今后出租房屋须接受“监管”。记者了解到,大兴区流管办为了控制流动人口“南迁”,今年起在南部9镇陆续推行“以补促管”新政,7.5万有房户 “签约”后每年可领取政府派发的千元房屋补贴,未来房屋租赁须向区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大兴区北部拆迁陆续启动,原先主要集中在这些区域的流动人口有可能向大兴南部搬迁,新政将有效控制南部租房户的审批权,从而抑制大兴区内流动人口南迁。大兴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表示,新政是为规范南部出租房屋市场秩序,将对村民及租户在改善居住环境、维护合法权益、预防煤气中毒等方面提供更好保障。

  大兴区政府数据显示,该区南部共有10万户,符合“以补促管”政策的有7.5万户,截至目前已签约7.3万户,签约率为97%。据介绍,村民签约后每年可领取1000元租房补贴,而“签约户”今后如需对外出租房屋,需要到镇流管办提出租房申请,经审核后才能租房。记者了解到,大兴区将委托国有公司对全区出租房屋提供服务。按照房屋租赁的相关法律法规,“帮助”村(居)民对拟出租的房屋和承租人进行“评估把关”。

  据介绍,该政策推行中将执行“村民自愿”原则,而村民一旦签约,必须遵守包括不得擅自租房等多项规定,签约户擅自出租房屋、未按期整改或是单方面解除合约,除退还补助金外,签约户还应向“金泰宏业房地产经纪中心”支付违约金1000元。

  大兴区流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个别地区存在部分村民违约现象,但目前看来“以补促管”实施的总体效果较好,村民脑子中有了“房子不能随便出租”的意识,明白租房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大兴区流管办将进一步研究,“完善措施是明年此项工作的重点”。(杨晓雪)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