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佣金成了楼市调控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介佣金成了楼市调控阻力

2010年10月29日 11:39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产市场中,中介向来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市场火爆的时候,他们撮合成功了大量的二手房交易,获取了丰厚的佣金收入。在市场略微出现滞涨的时候,他们又成了房价向下的阻力。为什么?因为中介按照房价收取佣金的制度设计不合理。

  目前上海地区市场的个人房屋交易佣金收入为上下家各1%,根据房价水涨船高。按照这样的收费方式,中介又怎么会愿意看到房价下跌呢?于是市场上便出现一种怪现状:即个别炒房者遇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希望降价抛售,但中介却怂恿继续高价挂牌,拍着胸脯说能卖好价钱。中介的地位决定了只有他们知道完整的市场信息,也就有了在其中传递虚假信息的可能。其结果是想卖的卖不掉,想买的买不到,中介自己的经营额也上不去。

  当前房地产调控的矛头直指高房价,然而,中介佣金只能涨不能跌已经成了二手房价下调的阻力,这必须改变。有关部门在加强对中介违法行为的监管之外,是否也应该指导出台新的佣金收取办法,比如设置上限,引导中介以量取胜,而不是现在的开张吃半年,半年不开张。 陈韶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