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傲气”不再 送礼又打折多手段促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楼市“傲气”不再 送礼又打折多手段促销

2010年10月29日 15:0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限购、限贷令的影响,海南楼市从年初的非理性火爆到如今的冰冷观望,就犹如过山车般上演着跌宕起伏。

  “金九银十”因为60年不遇的暴雨以及新一轮调控政策的来袭,并没有给海南开发商们带来期待已久的惊喜。眼下,还有两个多月,2010年就要过去,对于那些已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房企来说,接下来的日子是轻松加愉快;而对于工程进度较慢、资金颇为吃紧的房企来说,秋天已经结束,冬天提前到来。

  楼盘展台常现商场

  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多家楼盘了解到,虽然相较于往年的十月份销售方面出现下滑,但开发商都为了能够让购房者对自己的楼盘产生青睐,纷纷打起了促销战。

  昨日,记者在海口大润发、明珠广场、家乐福以及万国大都会走访时发现,在每个超市人流量较多的位置上都设有楼盘的展台以及T架宣传图,遇见过路市民都配发宣传单,以便能够吸引需要购房置业的客户。在万国大都会,记者发现,该处设立特定的楼盘参展台标有起价7500元/㎡,坐落于省高院附近,购买一套房子配送25㎡的花园,并且在原价上面有9.5~9.9折扣。而海府路家乐福旁的楼盘参展台也是推出了周末免费看房,在折扣的基础上还可以面谈。

  为了能够销售房源,开发商都准备了一套的“价格战”攻略。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房子不好卖了,年前卖房都是坐着顾客自己上门来,现在都要动用一些点子来寻找顾客,所以他们公司在明珠广场设立了楼盘展台,因为人流量比较多,多多少少都会在销售上带来一点有利局面。

  买楼优惠配送家电

  “我们楼盘卖的房子是毛坯型,虽然十月份销售方面开始慢慢提上来了,但是还是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不能和去年相提并论,所以公司在价格上都做出了调整,配送家电,在相应装修方面都为顾客考虑,以适度的‘贴现’方式给顾客送装修”。海口一家楼盘置业顾问李小姐说。

  而位于海甸岛德利路11-6号的海岸郁金香花园楼盘,准备近期上市,最低价10800元/㎡起,全款96折,开盘时购房送装修。

  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局面比较混乱,开发商都在努力促销,但与此同时,房价却再次抬升的趋势,这些都对传统售房旺季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所以旺季时如能充分考虑到市场的变化,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定出合理的售价,购房者也会马上选择出手。若未来再出台房产税,投资者的资金压力将会更大。因此,随着国家以及海南楼市调控趋严,未来海口的房价可能会出现下降的趋势。

  手机短信促销楼盘

  海南房地产在经历国庆七天暴雨的“打击”,商品房销售量开始回升,但十月份有多达七十处楼盘集中开盘,对比来看销售量还是显得不足。记者发现,由于销售不理想的问题,不少开发商以及中介公司都针对楼盘进行短信发布楼盘促销的活动公告,以期让更多购房者来购房。

  市民符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手机一天最少也收到6条楼盘促销的短信广告,有时候半夜三更还有短信发送过来,让人非常气愤。

  不过,该现象在记者手机上也频有发生,记者的手机一天也要接收3条以上的房产信息,为何近段时间会出现这么多的短信促销、街头发传单等现象呢?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国家调控连续出“重手”,让市场呈现浓烈的观望气氛,一些新上市的房源,需要急需卖出房子来回收资金,以备下一期项目的开发和银行方面的还贷任务,所以想方设法来使海南的楼市变得活跃起来,这些动作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加上第四季度的到来,每个项目都有一个任务目标,要确保任务目标的完成,销售策略是必须要改变的,不能像之前一样开门等着购房客上门,现在要出门去寻找购房的顾客。

  不过,该开发商也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到短信时,不要光顾看销售价格便宜就急忙选择购买,要避免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短信楼盘促销的广告进行诈骗,要先进行看房,让其给出预售许可证、土地证等证件看看。

  市民持币观望与开发商博弈

  现在到底买不买房?在那么多的调控政策之下,许多市民都期待着房价降多一点,所以他们都选择避开“诱惑”,坚持持币观望。

  黄大姐想购买房子已经许久,前段时间楼市低迷,房价开始出现下滑的趋势,但黄大姐依旧不出手,可是等“金九银十”一到,楼市房却不再下滑了,反而开始上升,这让黄大姐非常郁闷。

  黄大姐告诉记者,每天她都上网看房地产的新闻以及楼盘的信息,就是在逛超市时也报名参加了超市设有的楼盘展台·周末看房活动,但是根据现在的价格,再加上一些促销打折,算起来现在的房价和以前一阵比还是没有很大的出入,所以她不想这么快出手。

  “现在购买房子就像淘宝一样,时机一到立即选择出手。”陈先生说,海南的房价有个怪现象,在楼市淡季低迷的情况之下,开发商作出价格下调的让步,但是下调的空间不大,并且没有折扣,而在旺季到来,一些刚开盘的楼盘价格上起步比较高,但是有相对的促销折扣,但是一对比起来,还是和原来的一模一样,所以他觉得房价还是没有实质性下降,选择购房还是再继续观望一段时间。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记者 吴长策/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