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城镇职工可提住房公积金付房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城镇职工可提住房公积金付房租

2010年10月29日 15:2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成都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从11月1日开始,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正式推出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根据《成都市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费用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在工作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无自有住房,没有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月租金超过职工家庭(含职工本人和配偶)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租住自住住房时间在1年以上的我市城镇职工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并按照先租后提的原则,可每12个月提取一次,每年最大提取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

  提公积金付房租有条件

  根据《办法》的规定,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四个条件,一是在工作所在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所在地无自有住房;二是没有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三是月租金超过职工家庭(含职工本人和配偶)月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四是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租住自住住房时间在1年以上。

  12个月提取一次

  每年最多1万元

  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金额不超过申请时职工及其配偶上月公积金账户余额,且不超过职工申请提取时前12个月内实际已支付的租金金额,每年最大提取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按照先租后提的原则,可每12个月提取一次。职工及其配偶同时租住两套(含)以上住房的,每年只能就一套住房提出一次提取申请。

  特别针对合租者,成都在全国首推合租提取住房公积金办法。规定可提取金额根据租赁关系和租金分配方案,在最大提取金额中按比例支取。无租金分配方案的,以平均方式核定每个合租人可提取金额。

  办理公积金租房业务

  先到房管部门备案

  职工办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应先到房产管理部门对房屋租赁合同进行备案,再到地税部门完税,然后就可以到成都公积金中心各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审批。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职工租房行为和产权信息的真实性,在业务审批时,成都公积金中心将通过系统与房管部门实时查询职工的租房和产权信息。同时,为了方便职工,成都公积金中心与税务部门协调,在成都市房地产大厦三楼服务大厅开设了税务窗口,城区职工到税务窗口就能缴纳税金、开具相关证明。区(市)县职工请到当地地税部门缴纳税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