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歪歪”危房开拆 预计10个月完成重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歪歪”危房开拆 预计10个月完成重建

2010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合江县建设路21号楼拆除工作正式开始。这栋被网民戏称为“楼歪歪”的D级危房将于10个月后完成重建,并按住户原居住面积无偿返还。

  楼房拆除后,将在原址上重建房屋安置原楼房住户,安置方案按拆1平方米还1平方米的原则,确保原住户还房面积不低于原面积。大楼重建方案设计充分尊重原住户意愿,设计方案自2010年9月中旬开始,根据住户要求已几易其稿,目前正按住户相应要求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

  21号楼一共有两个单元,7间门市,22套住房。合江县建设局称,大楼于1999年发现倾斜,后来产生裂缝,到今年10月6日,楼房变化加剧,所有居民全部撤离。

  大楼拆除前,由住户推荐的装饰评估事务所于10月12日进场,对整栋房屋22户住户及4户经营户室内装饰进行了现场价值评估。今后将据此对住户及经营户进行装修补偿。

  拆除重建期间,合江县根据实际情况,按2000元/户计算发放搬家费,过渡租房费按原有居住房屋面积每平方米8元/月的标准计发,并一次性发放1年过渡租房费。门市业主及经营户将根据各户实际租金及经营状况,补偿其房租及营业损失。目前,该楼住户及业主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张雨 陈章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