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质量急需提高 监管到位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房质量急需提高 监管到位是关键

2010年11月01日 08:41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保障房蓝桥名苑小区出现空鼓裂缝、楼顶渗水、门窗松动等质量问题;武汉市首个通过电视直播公开摇号的保障房项目洪山区丽华苑出现外墙渗水、墙面脱落。以往案例和此次“广厦奖”评选中所反映的保障房质量水平问题都提示我们:在我国正在喜迎保障房建设春天,保障房大规模建设时期已经来临的今天,提高保障房质量水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群众对“保障”的感受,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不容半点迟疑。

  我们认为,保障性住房的价格低,来源是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金低,并非一味要开发商让利。无论保障房还是商品房,都应符合国家对房屋的质量要求,开发商没有任何理由对保障房偷工减料。如果房屋质量出现问题,必须依法惩办偷工减料的开发商。

  我们同时认为,保障房质量水平不高也是一些地方政府对保障房建设重视不够的表现,是保障房建设过程中监管缺位的表现。解决保障房质量水平问题,并非缺管理办法,而是首先不能将保障房看成是对低收入群体的一种恩惠,只有对保障房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的认识更到位,监管才能更到位。

  从今年6月开始,杭州市每月都对保障性住房的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仅6月份就签发了128份整改通知书,对4个项目实施了停工整改,对7个项目的责任主体进行了通报批评。这样的做法才能为保障房正名,才能让百姓放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