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房屋有问题 近百业主拒绝收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质疑房屋有问题 近百业主拒绝收房

2010年11月01日 09:2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业主介绍,原本宣传的小区绿化带,已经被新修的停车位给占据了。

  10月31日下午,弘欣公寓小区里仍是一片繁忙景象。业主接到通知是10月28日交房,但在收房的时候发现,小区很多施工并没有结束。

  电梯站进4人就显示超载

  小区里挖机还在轰轰作响,电梯进去四人就显示超载……昨日是长沙弘欣公寓楼盘的交房时间,可当业主傅女士满心希望去看自己的房子时,眼前的情况让她的心凉了大半截。

  其他赶来收房的近百位业主一同拒绝收房,他们要求开发商出示相关证件,并对房屋在验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去年,傅女士在汽车南站附近的弘欣公寓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上写明交房时间为2010年10月31日。

  10月28日,傅女士收到该楼盘的短信:您购买的我公司开发的房屋,已达到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条件,交房手续从28日开始。但傅女士来到小区一看,小区到处是土堆,挖机还在四处作业。对照着合同上的交房条件,傅女士发现房子多处不合格:单元门没有对讲系统、窗户铝合金变了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弘欣公寓,门口挂着大红的条幅,写着“欢迎弘欣公寓业主10月28日交房入住”。近百名业主站在小区的道路上,正在商量如何维权的问题,几位保安在维持秩序。记者跟随物管进入小区2栋2单元,电梯只站了4个人就显示超载,按亮17楼的按键后,电梯一直未见动静。“电梯还没调试好。”物管解释。

  好不容易上了17楼,业主贺先生打开自己房门,地面上躺着几根白色的水管。贺先生摇了摇阳台上的栏杆,“太不牢固了,要是摔下去怎么办?”记者发现,合同上写明的铁质栏杆变成了不锈钢栏杆。

  近百名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周先生拿出合同,记者在合同补充协议上看到:该房经设计、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验收后,办理交房手续。交房时,业主们都要求开发商出具竣工验收备案表,但开发商却无法出具。周先生说,按照法律法规,竣工验收备案表是证明房屋质量达标的一个重要依据,如果开发商不能够出示此表原件,那么说明该房屋不具备合法的交付条件。

  “房子质量没有保证,我们怎么能同意交房呢?”昨天,近百位业主都拒绝验收,“辛辛苦苦买的房子有问题,我们要维护自己的权利。”

  “房屋问题会按合同整改”

  随后,记者前往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对业主反映的事情不太清楚,所有的主管都不在现场。“相关的证件在开发商手中。”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致电弘欣公寓负责销售的一位李姓经理,对方表示他们已将相关部门的验收报告贴在了墙上。记者发现,这份贴在墙上的验收报告上只有“同意验收”,并未看到验收合格的相关内容。

  在记者提出要看原件时,李经理称要下班了,不方便。对于房子存在的质量问题,他表示会按照合同进行整改。(记者 夏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