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子楼变“大洋房” 百户居民笑着回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筒子楼变“大洋房” 百户居民笑着回迁

2010年11月01日 09:31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前这里的环境,根本不敢想。”昨天上午,刚领到新房钥匙的郑州路50号居民辛女士高兴地说,自己总算是熬到这一天了,终于在有生之年从“小筒子楼”搬进了“大洋房”。据介绍,经过两年的等待,郑州路50号103户拆迁居民昨天开始回迁,在平均只有20平方的筒子楼里住了几十年的居民们,都住进了45-80平方米不等的宽敞楼房。

  “客厅敞亮朝向也好”

  昨天早上,记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很多居民等候拿新房钥匙。据了解,郑州路50号旧城改造项目为我市重点“两改”项目,工程已完成整体验收,根据2010年1月23日完成的安置房屋回迁定位协议,103户回迁居民已经选定了自己满意的房型和楼层。上午9时许,回迁工作正式开始,按照先交房先选房先发钥匙的模式,签协议、交差价款、验房领钥匙。

  “客厅非常宽敞,并且朝向也很好,简单装修一下就能住进来了。”第一个领到钥匙的回迁居民王道积验完房子后高兴地说,他的新家在9楼上,一共有87个平方,比原来34平方的小“蜗居”气派多了,根据回迁政策,他只需要交20万余元。

  破败地块变美丽花园

  “别看现在这么好,以前这个地方可是出了名的臭水沟。”一名回迁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青岛造纸厂职工宿舍楼,共有120户居民,平均每户居住面积只有20平方米,全楼共用院里的两个厕所,厨房都在走廊里。相邻的就是郑州路河,曾是闻名的“臭水沟”,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满天飞,那时候家家户户把自己的门槛儿垒高,但这样还是会往里倒灌污水,夏天屋子里的东西全部都长了毛。

  “这里是从2008年10月开始采取政府主导的方式完成拆迁的,现在建起的是两栋高层住宅楼。”四方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随着郑州路河、海琴广场等周边项目的改造完成,目前的郑州路50号东侧毗邻四方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和海琴购物广场,西邻正在施工的科教公寓,北依科技园和橡胶谷,居民居住环境大为改善。(记者 孙启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