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倒房住户搬进新居 长春137户居民抽号选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危倒房住户搬进新居 长春137户居民抽号选房

2010年11月01日 11:37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137名宽城区铁南居民参加了由宽城区政府组织的抽取“选房顺序号大会”,他们很快将告别居住多年的危倒房,搬进政府提供的新居。

  宽城区是我市危倒房数量最多的城区之一。今年年初,该区将做好危倒房拆后安置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对危倒房居民采用两种方法进行安置:同意现房安置的,由区政府提供位于铁北的田园牧歌小区现房(400套),按照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依据原房屋建筑面积上靠标准户型(49平方米、54平方米、64平方米)进行安置,上靠超出原房屋建筑面积部分不收取上靠面积款,享受上靠面积后可再增加5平方米部分,按建筑成本交纳扩大面积款;要求就近安置的,由区政府发放租房补贴每月400元,待就近区域改造时,再另行进行安置补偿。

  “我抽到了113号,原来的旧房子只有26平方米,这次如果我选49平方米的标准户型,一分钱不用花就能搬进新居,如果想再增加5平方米,也只需要交几千元。”在抽号选房现场,原来住在新发街道芷江路2层危倒房的刘军高兴地说,“这些老房子早该拆了,没暖气、没下水、没卫生间,生活特别不方便,还有火灾隐患,这回可算有新家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按照市政府《关于开展危险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宽城区加大了对辖区老旧楼的排查、鉴定、拆除力度。排查出的D级危楼257栋(应立即停止使用迁出),目前已拆除38栋,签订危房拆迁协议1600多份,累计发放租房补贴66万元。(记者 富沛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