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明年旧城改造8大片区 时间表已“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明年旧城改造8大片区 时间表已“出炉”

2010年11月01日 14:34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月31日获悉,南昌市政府决定推动老城区改造工程、“五大组团”建设和以县城为重点的小城镇建设,实现“一个月一小变、一季度一中变、四百天一大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明年11月召开的“七城会”。据悉,明年的旧城改造时间表已经“出炉”,涉及西湖区、青山湖区和青云谱区的8大片区,基本要求是在“七城会”召开前完成安置房建设30%实物工作量。

  加快“五大组团”开发建设

  南昌市政府提出,在今年已开展的两次“五大组团”现场督查基础上,按照“周调度、月巡查、季督查、年终考评”的原则,继续加大组团开发建设的督查,特别是推进组团起步区建设。

  瑶湖组团重点推进奥林匹克园区路网工程、航空城路网工程、南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及服务区市政路网工程、南昌高新区光伏产业园园区市政路网工程、LED产业园市政路网工程及麻丘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昌南组团重点推进城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重大企业项目地块填土平整工程、滨江大道工程及芳湖路等6条路BT项目建设。

  九龙湖组团重点推进九龙湖片区南昌铁路西客站枢纽配套路网工程建设。

  乐化组团重点推进起步区的基础设施、五通一平建设、农民安置区建设及机场快速路前期工作。

  梅岭组团重点推进红湾公路(湾里段)拓宽改造、天宁西路工程、云湾公路(湾里段)改造工程和保利五星级酒店项目。

  按照《南昌市2010年小城镇建设情况考核实施细则》,今年年底将进行一次查检评比,力争在“七城会”之前全市小城镇建设有突破性的进展。

  多条道路“七城会”开幕前建成通车

  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南昌市决定加快推进力度,到2011年9月底,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前期工作全部完成。

  今年年底,火车站东广场改造工程计划完成初步设计,启动站前广场拆迁。“七城会”开幕前,站前广场基坑开挖及部分地下工程土建施工。

  今年年底,洛阳东路改造工程计划完成青山湖大道至南钢厂区段的征地拆迁工作。“七城会”开幕前,青山湖大道至南钢厂区段建成通车。

  今年年底,昌东大道三期工程计划完成快车道施工;青山湖中、北大道改造工程计划完成雨水、污水管道施工。在“七城会”开幕前,以上2个工程建成通车。

  此外,洛阳路立交工程、滨江北路改线工程、永叔路东延工程、青山湖南大道二期工程、新公园路工程力争实现2011年春节前通车。沿江中北大道连通工程(暨滕王阁景区二期)、艾溪湖大桥工程、朝阳南路西延工程、建设西路西延工程、二七南路南延工程,确保实现明年“七城会”前竣工通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