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巧扮冬日家居 让家温暖如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教您巧扮冬日家居 让家温暖如春(图)

2010年11月01日 14:4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寒流骤然来袭,让广州的冬天提前降临,你如何让自己的蜗居在低温下仍然保持温暖环境?当然,空调、浴霸、电暖器、电热毯等这些冬日保暖的“必备武器”,眼下都可以上阵亮相了。不过有些人觉得,即使已经供暖,屋里的温度似乎也不低,可为何总觉得有些冷呢?

  这其实是室内的装修风格所致,简约的、素净的装修风格容易导致心理上的冷清感觉,从而使人多了几分飕飕的凉意。渴望冬日温暖的你,该考虑让居室适度地变变装。特别要改变它的色调、家具和配饰,从视觉、触感等各方面增添暖意,诠释出舒适温馨的风尚表情。

  升温法则1:火红色调暖如春

  利用明快的暖色调,让家看起来“升温”,红色当然成为冬日的首选。一到冬季,有经验的主妇们都喜欢把家里的整体感觉做成红色调,让家表现出红火的氛围来。除红色外,一些比较明快、热烈的色彩,如橙色、黄色、粉色等,都是能让家看起来温暖的颜色。

  将居室装扮的暖意融融?最直截了当的方式,是通过涂料涂刷墙面,从而产生大面积的色块,套用一句广告语,真是“要多暖就有多暖”。有人不愿大动干戈,对此瑞宝壁纸家装专家建议,在不能改变整体风格并更换全部家具的情况下,也可以对一些细小环节做改动,比如样式简单、色彩丰富的墙贴,贴在客厅和卧室,起到调节视觉感受;或将很久不用的毛毯经过简单裁剪,铺在客厅的沙发附近,也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升温法则2:皮毛材质最温馨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时发现,大多数家居饰品店都换上了毛茸茸的新装,推出了不少以温暖皮毛为主题。而在时尚界大热的“毛毛边”,现在也开始蔓延到秋冬的家居用品上来,比如纯色的棉麻布带有混纺短绒毛花边的抱枕,随意搭在沙发上、床上,甚至铺在地上,都能驱走几分寒意。据说这类产品天气一冷就特别热销,很多人钟情它们所营造的那种朦胧而亮丽的氛围,特别适合冬日家居的装扮。

  布艺营造“温柔乡”

  冬季最好的变装工具不用说就是布艺,颜色图案质地千百种的组合,可以任你把整个冬季的家居变得像个温柔乡。比如给桌子、茶几铺上一块印有精美花纹的桌布,也能让暖意油然而生。

  窗帘:吹来温暖季风

  布艺窗帘以它们极具亲和力的触感和丰富的色彩成为冬日客厅加温的法宝。比如将质地轻薄的浅色窗帘,置换为颜色为深色的厚重织物质地的毛质窗帘,再配合一些流苏、蕾丝,不但实际上起到了防风的作用,也增添了心理上的安全感。

  “为了让室内看起来更温暖,冬天室内应该悬挂色调偏橙色、红色、粉色等暖色调的窗帘。”据敦煌布艺设计师李作飞介绍,一是视觉上让人感到温馨;二是临近年底,暖色调也能增加喜庆之感。“至于窗帘材料方面,最好选择棉布或者厚绸缎,这样比较有厚重感,适合冬季使用。”

  精品推荐:

  平绒烫银窗帘

  红色平绒底布,加上烫银图案,敦煌布艺这款新古典风格的窗帘,以其低调奢华轻松营造一种喜庆华丽气氛;而红色透明底纱,轻柔飘逸,又带有几分神秘浪漫气息。

  床品:充满阳光味道

  秋风乍起时,市面上各种缤纷床品早已换上暖意融融的面孔。由于广州的天气原因,不易受潮、性能较好的纤维被、羽绒被、蚕丝被更受广州主妇们青睐。

  地毯:

  脚底冰冷全扫光

  给爱巢铺一块地毯,让它暖和整个房间,让居室顿时“升温”!记者在市场上发现,如今地毯更多的作用是点缀,多数地毯都可以切割成片,灵活组合,想要什么尺寸都可以。这类小巧精致,可常换常新,让家居变得可爱、温馨,价格也不会太高。

  据宜家设计师介绍,根据空间构图和居室功能的需要,可采取两种地毯铺设方法:满铺设和局部铺设。“铺满地毯可以使室内有宽敞感、整体感,而地面的空间被填充后;局部铺设块状地毯则在冬季随时调整局部铺设的地毯区,像是个流动的暖和地台,把暖和与随意联系起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