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继续楼市差别化信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监会继续楼市差别化信贷

2010年11月03日 09: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日,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某论坛上表示,要继续落实房地产差别化信贷政策,有效预知房地产投融资需求,严控“两高一剩”和落后产能行业项目的授信。

  蒋定之称,要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合理满足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房地产开发贷款,有效预知房地产投融资需求,推动个人住房消费健康发展。10月底,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四季度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首度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预先布防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

  上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郭敏指出,房地产贷款已经成为银行贷款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截至2010年6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0.4%。房地产市场波动必将影响银行业贷款质量。而地产分析师也认为,银行信贷政策也将影响房地产价格。两者可谓相辅相成。

  郭敏在报告中指出,国外经验表明,房地产转变为投资品时,价格下跌的影响更为深刻。上海证券也对房价下跌对银行的影响做了预估。在中性假设下,即房价下跌20%,假设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上升0.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类贷款不良率上升0.3 个百分点,对应的拨备计提为50%,则对上市公司2010年净利润影响为-2%至-3%。郭敏指出,房价下跌对深发展、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的影响较大。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信贷方面,银行已经控制得比较严格,在持续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下,预计11月、12月直到明年1月、2月,房价有个持续下跌的过程。特别是东部高房价地区,回调幅度可能在20%左右,个别楼盘可能至30%。”本报记者 张竞怡 发自上海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