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供应量大幅下降 “降价潮”未出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供应量大幅下降 “降价潮”未出现

2010年11月02日 14: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10月最后一周(10月25日-10月31日),上海楼市出现了供需大幅下滑的局面。回顾调控政策频出的10月份,全市一手房成交的楼盘共有410个,30个楼盘价格下调,29个楼盘价格上涨,价格不涨不跌的楼盘占在售楼盘近八成,这显示出新一轮的调控政策已经开始产生实质性影响,9月以来的楼市“高烧”正逐渐退却,楼市面临新一轮盘整期。

  “少量多批”再度泛滥

  来自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市仅9个楼盘推出12.44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前周大幅下滑了51.6%,导致本是月底集中签约高峰期的上一周的成交量不升反降,仅为20.5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政作用的日益凸显,新房市场中“少量多批”现象再度泛滥。来自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上周的九张预售证中,竟有五张不足1万平方米。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指出,开发商之所以大量减少推盘量,主要还是受到政策调控影响,没能如期积累到足够的客户,怕出现滞销的不良局面而不敢贸然开盘。已经有个别开发商在调整售价策略,以应对购房者不断上升的税费和利率成本。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经过近一个月的缓冲期,新一轮的调控开始显现。上周成交量居前的项目大多还是原先的一些老面孔,但成交量已经大不如前,后继的供应量大减也预示着成交量将进入下滑轨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