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9个月拆违23万平方米 清理违建成效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前9个月拆违23万平方米 清理违建成效显著

2010年11月03日 09:23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治理违法建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经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共同努力,全市已清理拆除各类历史遗留违法建筑23.43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0.63万平方米的工作目标,同时,及时发现并拆除各类新增违法建筑442处66435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治理违法建筑工作。各区、市城管执法局根据辖区不同特点和拆违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年度计划,并按照计划安排,逐步实施了对违法建筑的清理拆除。其中,市北区重点组织对浮山后四小区违法占地的幼儿园200平方米 、大成路大草原火锅城占用人行道违法搭建200平方米、南九水路九水山庄楼顶4处80平方米阳光房等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崂山区组织大型机械,对被市民称为“最牛违法房”的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沙滩50多间板房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到1600余平方米;黄岛区积极开展了对居民小区内违法建筑的拆违专项行动,特别是在6月份组织100余名执法人员及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长城花园小区内的46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市城管执法局在9月份组织市内七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了“集中清违月”活动,并确定了拆违重点:一是群众通过市长公开电话、行风在线和网络在线问政活动举报投诉的违法建筑;二是各类新增违法建筑;三是按年度计划确定拆除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据统计,9月份七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10处37573平方米。(本报记者 何 君 通讯员 张 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