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买两年多的商铺缘何“伤痕累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才买两年多的商铺缘何“伤痕累累”

2010年11月03日 09:5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铺才买两年多,墙壁和大梁就出现多处裂缝,地面还出现了明显下沉现象,这让宋先生郁闷不已,房屋的质量问题不仅影响了门面的形象,还存在安全隐患。前日,宁乡县白马大道旁的经典生活小区,业主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伤痕累累”的商铺。

  宋先生称,商铺是2007年买下的,2008年交房。商铺层高有5米多,他将商铺改造为上下两层,楼上是卧室,楼下做粉面生意,“现在楼上的墙体已体无完肤,楼下地面出现下陷”。

  记者在现场看到,宋先生楼上的卧室确实出现了多条裂缝,石灰水泥赫然露在外面,最长的一条裂缝约4米。墙体有些地方鼓起呈“气泡”状,轻轻一敲,里面是空心的,石灰粉末“簌簌”往下掉。商铺楼下的地面出现了下陷现象,墙体和地面分离约两厘米。

  “我家的五根大梁有三根出现裂缝,周围其他人的商铺也有墙体开裂的现象。”宋先生说,2008年装修时就发现墙体出现裂痕,至今为止,已就房屋质量问题向开发商恒港房地产公司反映过多次,但对方仍未解决。

  记者跟随附近的业主察看了周边临街的几家店铺,也发现了墙体开裂现象,其中以宋先生家情况最严重。

  对此,经典生活项目经理郭先生称,大梁开裂、地面下陷是由于沉降不均匀导致的,“可能是下面的土没埋好,沉降不均,但沉降有个可允许的范围的,具体数据我记不清了。”那宋先生的房屋开裂和下陷是否属于正常范围?郭先生表示“不正常”,开发商近日会找专业公司来检测具体原因,拿出相应的方案,将宋先生商铺的墙体加固维修好。记者刘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