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地产回应囤地质疑 拿地是战略和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粮地产回应囤地质疑 拿地是战略和需要

2010年11月03日 11:3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地产调控丝毫没有松减的背景下,今年以来,频频拿地成为中粮地产的一道“亮丽”风景。与此同时,多次出售金融资产、较高的负债率、现有项目的后续开发……中粮地产的资金链情况也引起市场担忧。

  不过,中粮地产相关负责人11月1日在电话中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不断拿地是公司的战略和需要,负债率看起来有点高,但并不是想象得那么大的风险。

  “房地产原料都不拿,我们怎么生存呢?”谈及未来是否还有新的拿地计划,上述中粮地产相关负责人称。

  或将继续“拿地”

  据本报记者统计,2010年初至今,中粮地产已花费67亿多元分别在成都、杭州、北京、沈阳和深圳竞得6块地的土地使用权。而据《中国经济周刊》近日披露的内地上市房企囤地排名,中粮地产排在第41名,囤地面积295万平方米。

  “不断拿地符合我们公司的战略和需要。”中粮地产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按照该人士的解释,一方面,与其他大的企业相比,中粮地产现在的土地规模并不是很大;另一方面,中粮地产提出,在持续完善现有的TOP系列和中高端住宅产品系列的同时,同时加强以“大悦城”为品牌,包括商业、住宅、酒店、写字楼、公寓等多业态组合的城市综合体的研究和实践推广,形成可复制的产品线。这些都需要去获取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土地。

  对于觊觎已久且出现在拍卖市场的土地,中粮地产更多给人留下了“志在必得”的印象。例如,10月15日,中粮地产以7.42亿元总价竞得深圳市坪山新区一宗地块,溢价超一倍,并创下坪山地区单位楼面地价新高。

  作为中粮集团目前旗下唯一一家上市房企,中粮地产被市场认为是中粮集团地产业务的整合平台,其最大价值是大股东的资产注入预期承诺。不过,近期市场传言,中粮集团有意把地产、商业、旅游、酒店等板块整合到一起,推动这部分资产在香港上市,即对地产业务的整合选择A+H的方式。

  有业内人士甚至指出,即将失去集团“输血”的中粮地产今后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主营业务在集团主导下开始转型;另一种是不再期待大股东的资产注入自力更生继续地产类业务的发展。

  中粮地产相关负责人对此称,“我没有任何授权去谈论中粮集团对中粮地产的定位,但相信中粮集团会负责任去履行过去做的有关承诺。”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