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拉动 金华9月房价同比上涨9.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低价拉动 金华9月房价同比上涨9.2%

2010年11月03日 11: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价拉动,当时调控政策尚未出台

  昨天,金华市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金华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房价变动引人关注。其中,9月份,市区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3.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5.3%。

  许多开发商以及房产中介的感觉和统计数据“不谋而合”。

  “9月份的价格是稳中有升,签单量也比之前增加了一倍。”力天世纪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客户经理田璐说。

  金华华之家房地产咨询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景阳也认为9月份是个小高峰,前来看房的客户也明显增多,“下单的也多,虽然称不上猛增,但的确比七八月份好很多。至于价格,是有些上升,但幅度不是太大。”

  紫郡山庄经理王健则觉得9月份新都会对面拍出的地王,是拉升价格的主要因素。“当时,这块地一拍出,一些二手房的售价立马涨了500元,真是立竿见影。”

  王健觉得9月份的涨价主要是普通住宅,“别墅排屋价格变化不大,不过这几天,高档住宅的价格开始略微上浮,4%左右吧。”

  对于9月份房价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波动,田璐认为和政策环境有关:4月份国家出台房产新政,6、7月份购房者都在观望。到了9月份,需要购房的刚需觉得差不多要出手了。“因为不是投资,该买的房子还是要买的,等等好像价格变动也不大,就出手了。” 田璐说。 

  但9月份的数据并不代表楼市的最新动向。10月份房产调控政策迭出:限购令出台、首付比例提高,房贷利率优惠取消,这些措施都将对楼市起到调控作用。下一步楼市怎么走,还需观望。(通讯员 黄丽燕 见习记者 吴朝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