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楼市日益萧条 深圳客掷数十万购东莞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深楼市日益萧条 深圳客掷数十万购东莞房

2010年11月03日 13: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限购令等政策调控下,广州、深圳楼市成交日益萧条,而邻近的东莞楼市反而愈显火爆。有深圳客未签合同就急着交定金,选中的房子却还是被人抢购了。

  10月31日,东莞大岭山镇某楼盘开盘,营销中心现场异常火爆。来自深圳的黄先生早已看中一套118.52平方米的三居室,总价约66万元,单价5500多元。虽然早已填好认购书,但由于现场排队的人太多,直到当天下午6时认购书仍然没能签字盖章。售楼小姐建议黄先生叫家人同时两边排队节约时间,一边排队交定金,一边排队签字盖章。当轮到交定金的时候,另一边的队伍却还没有排到签字盖章,心急的黄先生毫不犹豫地先交了定金。但没想到刚交完钱不到10秒钟,却被告知他选中的房子被卖掉了。

  该楼盘销售经理表示,只有签字盖章了才确定房子卖出,但当时现场太火爆,房子卖得太快,导致信息不对称。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好另外选择一套房。当天,该楼盘推出的一栋楼就卖出80%以上。

  来自深圳的黄先生为什么在东莞镇区买房?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在深圳宝安区松岗镇东方工业区办厂,由于该厂与东莞长安开车仅有10分钟的距离,而且东莞的房价要便宜一些,所以便一直在长安租房居住。近期深圳出台限购令以后,意味着在深圳只能再购买一套住房,而且第三套房银行不给贷款,如果一次性付款买房,在东莞要轻松得多。东莞大岭山的一手楼每平方米5000多元,而深圳宝安一手房大约1.5万元,相差了两倍,而以生活环境而言,东莞一点都不亚于深圳。在银行停贷以及限购令等政策影响下,黄先生和他的不少朋友都选择在东莞买房。

  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与深圳相邻的东莞凤岗镇楼市成交量也有上涨。数据显示,凤岗镇楼市成交总量连续三周位居全市32镇区前三位。该镇有楼盘负责人表示,凤岗楼盘当中,深圳客一向占有不少比例,但近一个月来深圳客成交比例明显上涨,高达70%到90%。由于需求增加,深圳一些房地产代理公司所组织的东莞看房团也明显增加。(周晓玲 文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