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楼盘上海叫卖首付一成 购房须认清三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嘉兴楼盘上海叫卖首付一成 购房须认清三大风险

2010年11月03日 11: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付一成,也不受“限购令”影响,每个月还没有额外利息,风险一并由开发商承担。这是嘉兴某楼盘在上海宣传时打出的旗号。天底下真有这样轻松买房的好事情吗?日前,随着沪杭高铁开通,沿线越来越多的周边省市楼盘涌入上海,为了规避“限购令”,一些楼盘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上海购房者。对此,专家告诫,开发商宣称的“零贷款”模式风险巨大,投资置业切莫盲目。

  本报见习记者 陈弋 实习生 朱迪

  “首付一成,花个6000元就能买到一套沪杭高铁附近的公寓房。”近日,在地铁1号线莘庄站外,出现了大批嘉兴楼盘开发商的身影。由于受沪上限购令的影响,当前楼市观望情绪浓烈,而“不受限购令影响,首付仅一成,分期付款买房”的广告着实让人眼前一亮。销售人员推荐,沪杭高铁通车后,今后往返两地的交通将会变得更为便捷,如果在沿线的楼盘进行投资,将来的收益必然巨大。

  现场一位销售嘉兴“好第坊”楼盘的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为了满足广大投资客的需求,现在开发商决定由自己“承担”风险,允许投资客首付一成购房,并无需向银行贷款,可以“分期”将全额房款还给开发商。张先生称,“好第坊”的户型主要以90-130平方米大中户型为主,单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一套70万元的住房,只要首付7万元便可购得。“首付一成后,买房人可以在3年时间里按一定比例将剩余的63万元还清,无须向银行贷款也可以避免额外的利息。”

  无独有偶,嘉兴另一个楼盘“东方巴黎院”,也打出了免息买房的优惠政策。不过和嘉兴“好第坊”不同,“东方巴黎院”首付必须4成。楼盘销售郑先生说,余款需要在一年内分两季度向开发商还清。“我们这里的房子现在卖得很好,有60%的买房人都是上海的,以后住在那和住在上海没两样。”

  虽然是嘉兴楼盘,不过现场感兴趣的市民却不在少数,在售楼人员身边簇拥着大批市民,“到底是不是真的,这样买房不会出什么问题吧?”“听上去挺诱人的,真的会让人心动。”一位阿姨笑着说。

  >>>记者调查

  “首付一成”有前提有风险

  所谓首付一成,其实就是把原本向银行借的钱转向问开发商借,因为不存在贷款的问题,所以也不会产生费用,这是开发商用来吸引眼球的新的一种销售手段。但记者了解到,对于这样的购房模式,业内人士认为,还是存在一些风险。

  风险1

  每月还款吓煞人

  “一成首付”真的能减轻购房者的负担吗?“免息零贷款”购房虽然诱人,但实际风险却并不小。对于现在积蓄不多的年轻人或者急需资金周转的购房者而言,低首付似乎很“人性化”。

  然而,以“好第坊”的购房政策为例,在11月1日购入一套70万元90平方米的一手房来算,在首付7万元后,剩下的63万元要在3年内还清,也就是平均每年要还款21万元,而对于刚刚工作买房的年轻人而言,夫妻两人月收入总和往往也就在一万元左右,一年下来全部收入都用来还贷还显不够。

  为了减轻首付款,反倒增加了日后供房的压力,最后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偿债能力不强的购房者还需谨慎为之。业内人士告诫,“没有支付能力或支付能力不足的购房者,要谨防被低首付‘圈’进去,采取这一促销手段,有利于开发商资金快速回笼。一成首付,只能起到缓冲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