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未来三年将建6万套保障房 外来务工者可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未来三年将建6万套保障房 外来务工者可申请

2010年11月03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日获悉,未来三年青岛将再建6万套保障房,保障范围将扩大,除了解决青岛低收入市民的住房问题,外来务工人员也将纳入保障范围。预计到2013年,青岛将有10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得以解决。

  2日,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展开幕。记者从展会上获悉,青岛第一个三年住房保障计划已超额完成。明年开始,青岛住房保障发展新三年规划将陆续展开。根据公布实施的《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未来三年青岛市七区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3万套,年均1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万套,年均1万套。

  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保障房建得多了,保障范围也将扩大,根据新三年规划,保障范围由四区扩展到七区,住房保障的收入线和住房线标准提高,申请条件进一步降低。从2011年开始,将按照2009年度青岛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将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收入线标准由月均1277元调整至月均1864元;住房线标准由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提高至13平方米。该标准三年不变。

  未来三年除了要解决和改善6万户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还将解决和改善1.2万名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条件。计划以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方式,解决3万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人均月收入低于1864元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计划以限价商品住房方式,改善3万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人均月收入低于2796元的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

  对于如何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鼓励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工业园区、用工单位,通过旧厂房(库)改造或利用生活配套区、厂区空闲土地,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解决部分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以及有稳定职业并在青岛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根据规划,预计2013年底,青岛将至少有1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住房条件得到改善。(记者 宋珊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